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百万美元富翁高达440万人!40-50岁之间人群关注婚变影响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09:34:35

10月21日,瑞信研究院发布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截至2019年年中的一年中,全球新增百万(美元)富翁110万名,美国占一半以上,日本和中国则分别新增18.7万人和15.8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目前百万(美元)富翁人数为440万,仅次于美国;财富超过5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数为18132人,这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而在全球最富裕的10%的人口当中,2019年中国有1亿人属于这个区间,首次超过美国的9900万人。

此外,近日发布的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传承数据报告》报告发现,不同年龄层对财富传承的关注点呈现明显不同。40岁以下的人群处于财富积累阶段,更关注债务风险;40-50岁的人群则关注婚姻变动是否会对财富带来影响;50岁以上的人群开始重点考虑财富传承。

不同性别对财富传承的关注点也不同。超8成的男性关注“个人所得税改革”,较女性高出22.48%。相比于男性聚焦当下的财富积累,女性则更关注在财富是否可以安全传承给后代。

在财富安全传承的前提下,高净值人群希望合理规划家族财富。超过8成的高净值人群在家族传承规划中,最优先考虑的是“基本生活和养老金”;其次是为子女提供“学业支持”和“创业支持”。

热搜

百万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