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60实力霸榜 连续两年获网络安全“金帽子”两项重磅大奖

金融界网站 2020-01-13 19:07:29

2020年1月11日,2019网络安全“金帽子”奖年度盛典与“5G+”智慧安全融创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活动汇聚众多社会意见领袖、业内专家、学者、媒体以及上百名嘉宾,共同研讨行业前沿技术与方向,同时为获奖者颁奖,共同见证行业发展的荣耀时刻。

今年的“金帽子”投票时间覆盖了整个11月,经50余位专家评委和2万余位大众评委层层筛选,360集团、ISC互联网安全大会(Internet Security Conference,简称ISC)分别荣获“年度领先安全企业”及“年度最具影响力安全会议”两项“金帽子”大奖。这是继去年360获评这两项大奖后再一次得到认可,彰显了360网络安全领军企业的实力与业界影响力。

360集团获评“年度领先安全企业”

ISC 2019获评“年度最具影响力安全会议”

连续两年获评“金帽子年度最具影响力安全会议”的ISC互联网安全大会由360集团主办,至今已历时7届,共举办了14场国际峰会、100多个分论坛,演讲议题超1000个,累计接待20万人次。作为政府、国内外安全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广泛参与的行业盛会,ISC早已成为世界级的网络安全技术引领平台和全球性的网络安全发展趋势风向标。

2019年9月,ISC聚焦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下的安全问题,同时关注国家安全、智慧城市安全、人才培养、个人信息安全等焦点问题,汇聚国内外网络安全从业者共商行业发展之路。大会上,360集团董事兼CEO周鸿祎首提”大安全”,呼吁行业重视新兴技术发展带来的新安全威胁,以作战视角看待网络安全,在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

360集团首席安全官杜跃进

本次“5G+”智慧安全融创发展论坛上,360集团首席安全官杜跃进再谈“大安全”,并提出了5G时代的九个“确定与不确定”。

第一个确定的是安全公司一定是更被需要的,不确定的是有些企业被忽悠买了无效的安全产品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或者认为安全公司是骗子解决不了问题。

第二个确定的是安全行业的任务更艰巨了,不确定的是我们能应对吗?能应对到什么程度和水平?

第三个确定的是原来搞安全的方法行不通了,不确定的是我们改变这些问题的进度是什么?或者说来不来得及?

第四个确定的是安全如果要想有未来需要大数据,不确定的是这样的数据在哪里?或者说有了大数据有能力用起来吗?

第五个确定的是所有安全一定要转到攻防视角,不确定的是到底应该怎么做到这一点?

第六个确定的是合规是底线、身份是青铜,不确定的是怎么让客户改变这样的认识?

第七个确定的是我们需要高质量的人,人是创造力、战斗力,是提供服务的基础,不确定的是人在哪里?要怎么用?

第八个是网络安全需要整体思维,不确定的是对方会在任何一个地方打我们任何一个点,要怎么防?

第九个确定的是我们需要升级到“智慧时代”,和别的领域一样,安全也需要大脑。不确定的是对方是通过超时空、超能力和隐身衣来攻击的,可以从任何一点把能力投射到任何另外一点,网络空间防御有可能做到这一点吗?

演讲尾声,杜跃进针对以上种种不确定给出了解题思路——大脑。大脑就是要建立一种最强的、集中的能力,但这个能力不是建在某一个点的,这个能力可以不受时空限制瞬间移到需要支持的地方。这样你的守军就不需要分散,可以在任何时间守任何一个地点。大安全时代下的物理世界和网络世界被彻底打通,一切都在融合,大安全时代的生存密码一定是智能、互联以及整体攻防,最后则是实战能力。

作为“领先安全企业”获得者,360在促进行业交流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引领作用,在推动产业发展方面也一直坚守责任与使命。在刚过去的一年里,360与公安三所、天津高新区政府等单位在网络安全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先后中标重庆、天津多个重点项目,并创目前A股网络安全公司所获政企业务项目的最高纪录。

2019年9月,360正式宣布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将以“共建、赋能、投资、培训”的全新战略打造大安全生态,带动网络安全行业共同发展,提升我国网络防御的综合能力。

热搜

36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