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科院回应“木兰”语言争议:已对当事人刘雷停职检查

金融界网站 2020-01-19 19:04:25

1月19日下午,针对此前网络上对于“木兰”语言的质疑问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于今日发表回应称,研究所已对当事人刘雷做出停职检查的决定,并就管理责任责令编译实验室负责人作深刻检讨。

声明称,“木兰”语言系研究所员工刘雷创办的中科智芯公司研发的面向青少年编程教育的集成化产品。

据公开资料显示,涉事当事人刘雷是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编译组负责人。

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中科智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智芯”)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刚。通过股权穿透,该公司的大股东为中科编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而刘雷通过持有中科编易75%的股份,最终持有中科智芯52.5%的股份,为最终受益人。

根据官网信息,目前中科智芯除了提供木兰之外,还面向青少年提供:人脸识别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套装等教育类产品。

热搜

中科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