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眼查CHA Glass Ⅱ全球发售,目光对焦、耳骨传导技术首次量产应用

金融界网站 2020-04-01 10:32:05

北京时间4月1日,天眼查以在线直播方式宣布CHA Glass Ⅱ全球发售,售价1,119美元(折合人民币7,900元),是全球首款实现AR目光对焦、AI语音解说与耳骨传导技术的量产AR智能眼镜。

CHA Glass Ⅱ是第二代天眼查AR智能眼镜,对用户而言,这是一部“可以与你灵魂对话的AR眼镜”。上一代在锁定查询对象时需双击镜架启动查询,而现在用户目光聚焦到目标对象上停留1秒,系统就会自动调取相关信息和商业关系投射到镜片上,同时AI自动匹配语音解说,通过镜腿中嵌入的骨传导耳机直接收听,无需外设耳机。 此前,有消息称天眼查CHA Glass Ⅱ将在2020 MWC(Mobile World Conference世界移动信息大会)上发布,但MWC已因疫情宣布延期。

与上一代相比,天眼查CHA Glass Ⅱ在硬件性能上全面升级。除了必备的5G+WiFi6,其搭载高通骁龙865 GPU处理器,拥有 512 GB 内存,最大支持128GB 运行内存,同时搭载天眼查自主研发的全息处理器(HPU)最新版本1818和第四代“天眼查Inside”数据可视化处理芯片,1秒之内就能从全库1.8亿家企业信息中挖掘所需查询企业背后的商业关系。

天眼查CHA Glass Ⅱ镜片采用升级的Micro LED技术,有着全新的120Hz高刷新率,配合哈苏定制的4800万像素、100倍数字变焦摄像头,轻松实现8K效果,为尚不适应AR眼镜的广大新用户带来良好视觉体验。更难为可贵的是,眼镜净重仅 58 克,比一般树脂眼镜重量还要轻便,更比上一代CHA Glass轻了12克。

发布会上,天眼查创始人、董事长柳超博士表示,过去两年来,CHA Glass的成功展示了天眼查“硬件+软件两手抓”战略的有效落地,配合企业服务业务共同实现将天眼查从“商业安全工具”全面升级为“商业安全平台”的战略目标。据国际知名第三方调研公司GFK数据,CHA Glass自2018年4月1日至今全球销量超过100万台,居全球AR眼镜销量第二名,仅次于Google Glass。

意外的是,CHA Glass Ⅱ在外观上完全抛弃了采用CHA Glass及其他AR眼镜一样的单镜片,而是彻彻底底地以一款“墨镜”造型面世。对此,CHA Glass Ⅱ首席设计师葛拉斯表示,在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工作后发现,看起来很有科技感的单镜片能够吸引一些愿意在造型上与众不同的年轻人,但是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还是会有过于鹤立鸡群的心理压力,因此,一款看起来像时尚墨镜的AR眼镜才是更符合用户心理的。在CHA Glass Ⅱ的研发过程中,葛拉斯和他的团队一方面追求更高性能的体验,另一方面也在追求更实用的时尚表达。CHA Glass Ⅱ继续采用振金+艾德曼金+碳纤维的混合材料确保镜架有足够的强度和韧性,同时镜架、鼻梁部分采用纳米技术增加了超轻高强纤维塑料-超拉伸UHMEPE,更加轻便、贴合轮廓。

外形上,CHA Glass Ⅱ请来国际著名设计师Alexander Lau操刀,从1950年代的香奈儿墨镜中吸取灵感,打造“回到未来”的复古科技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确保48小时续航能力5000毫安超能锂电池被隐藏在镜架的Logo下,完全隐形。

柳超博士坦言,在研发初期,曾在高通骁龙865与另一性能优越的GPU之前有过犹豫,但最后865以无以伦比的十亿像素级ISP和拥有15 TOPS算力的第五代AI Engine成为CHA Glass官方CP。

对于大众普遍关心的“信息安全”问题,柳超博士表示,CHA Glass Ⅱ需要通过虹膜识别解锁,安全性能毋庸置疑,所有信息均保存到“天眼云”,且采用双重认证,有效阻止未经授权的用户访问数据。

在应用方面,语音指令和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s)也带来不少惊喜。

“天眼妹”是天眼查在社交媒体上的官方昵称,其正直正义又软萌的形象深受粉丝喜爱。因此,CHA Glass Ⅱ加强了借助“天眼妹”与用户加强情感沟通的方式,将开机和动作指令设为“嗨,天眼妹”,非常人性化。在具体动作指令上,用户可以简单地提出“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就能提取一个公司或老板的详细信息,也可以具体到“看A公司的股权架构和实际控制人”这样的底层数据调用。

在LBS方面,除了保留上一代“天眼透镜”实时识别周边企业详情,还可以根据定位推荐天眼查企业服务最近的自营服务点。比如代理记账业务,购买订单是在天眼查上完成的,网站、APP等多种方式都可以实现,随时享受大平台带来的价格和标准化服务优势。但如果希望能够选择就近的顾问,而且希望有一个类似面试的过程,或者今后希望顾问经常上门服务,那么用上CHA Glass Ⅱ的LBS功能,通过WiFi6调取备选自营服务点信息就可以全景实时观看该团队的工作状态,是否专业敬业能有一个非常直观的感受。

在发布会上,柳超博士描述了基于天眼查的可视化商业安全平台布局。他提到,科技的进步意义在于让工作和生活更简单高效,现在很多数据产品为了“秀”技术而一味地增加功能模块,但从用户利益角度出发并不实用、易用。天眼查的使命是“让每个人公平地看清这个世界”,因此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人人都能用”的产品。只有读懂用户需求的底层逻辑,即使是一段简单模糊的语音指示,天眼查也有能力用可视化的图形图像告诉用户一个结论性的建议,这样,用户才能真正“看清”,商业安全社会才能更快实现。

针对目前可能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柳超博士建议,大家可以先用天眼查APP了解商业查询和企业服务业务。为了表示天眼查的诚意和歉意,观看发布会的观众可以移步天眼查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免费获得7天VIP。

热搜

天眼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