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菜鸟:国内快递包裹平均送达效率达到48小时

凤凰网科技 2020-09-11 15:34:41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1日消息,菜鸟平台提供数据显示,国内快递包裹在今年8月份平均送达效率达到48小时,带动经济加快流动。这是自长三角经济圈内快递率先实现24小时达之后,全国快递的又一次里程碑式进步。

国家邮政局9月10日公布,全国今年快递业务量已经突破500亿件,彰显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快递速度在2016年是2.4天。五年间包裹数量增长了近3倍,速度却加快了10个小时。以中国今年有望破750亿件快递量计算,每个包裹提速10小时,相当于每天帮助中国人节省了20亿小时。

不仅是国内,国际贸易的效率也变得更快。菜鸟8月数据显示,进口商品通过各大保税口岸,平均只需要60个小时就能送到买家手上,在传统海淘时代这需要1个月。外贸出口物流速度也普遍提升一倍左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