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牵手李书福,贾跃亭要翻身?FF被曝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

金融界网 2021-01-26 11:07:05

  金融界网1月26日消息,昨日有消息称法拉第未来(FF)计划在中国开设工厂,吉利也将为部分车型提供代工服务。消息人士透露,吉利正在与FF进行谈判,参与改进车型的工程,并增加包括自动驾驶功能在内的智能汽车技术等。此外,FF或将效仿百度、富士康模式,利用吉利浩瀚SEA架构开发新车型。

  不过,截至目前,吉利和法拉第未来均对此事拒绝发表评论。有分析人士指出,若上述合作属实,将会助力FF的SPAC上市项目提速,资金问题有望一举解决,可尽快推进FF91的量产和交付。

  去年底,FF全球CEO毕福康从美国飞抵北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公司将加速FF 91的中国的量产计划,正与国内车企进行合作洽谈。

  本月早些时候,FF宣布任命资深财务主管Zvi Glasman为其首席财务官(CFO),负责领导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根据FF的量产计划,FF 91将在完成新一轮融资约12个月以后启动正式销售交付工作。FF 81电动汽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将在FF 91推出后进行。

  2020年12月2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贾跃亭主导的法拉第未来在珠海注册新公司,注册资本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由法拉第未来香港公司全资持股,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 这也是FF在去年宣布完成获得4500万美元(近3亿元人民币)债权融资贷款后的新进展。

热搜

FF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