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傅利叶智能宣布完成4亿元D轮融资!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拓展泛仿生机器人平台

金融界 2022-01-26 09:30:03

  金融界1月26日消息,傅利叶智能宣布于近日完成4亿元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沙特阿美旗下风险投资基金Prosperity7 Ventures、元璟资本跟投。傅利叶智能是康复机器人领域率先完成D轮融资的企业,创下该领域单轮融资额最高的纪录。

  傅利叶智能创始人兼CEO顾捷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智能机器人技术,扩大优势,加速推进康复机器人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落地与普及,持续提升康复服务能力以满足客户需求。

  据了解,傅利叶智能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行业领先的智能机器人公司,致力于攻克高性能机器人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康复机器人已经出口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入驻国内外一千多家机构。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张江,同时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在北京、上海、广州、苏黎世、芝加哥进行研发和生产布局,已建立全球化的研发、生产和服务网络。

  基于力反馈技术平台研发的智能康复机器人,可以根据使用者的情况输出对应的辅助力,引导使用者进行任务导向的互动训练。例如,EMU三维上肢康复机器人率先实现了从单关节、平面到三维空间运动的全覆盖,完成运动控制、肌力及认知训练等功能。ExoMotus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则提供穿戴式的康复步行训练,未来还可以用于辅助个人行走。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镇秀浦路2388号,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经营范围包括智能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电气设备、电子设备、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销售;系统集成;仪器仪表、机电设备、健身器材的销售等。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25年,康复医疗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主流投资机构掘金康复机器人赛道,将助力康复产业步入高速增长期,带动更多优秀人才与资源加速涌入康复行业,民众的认知也将迈上新台阶。孙正义曾经在2017年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发言,称在接下来的30年内,智能机器人的数量将超过人类。

  顾捷透露,这种情况在康复科已经提前实现。例如,在傅利叶智能参与打造的康复中心内,康复机器人的数量已经超过康复工作者的数量。

热搜

傅利叶智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