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鹏汇天宣布国内首获特许飞行证

iDoNews 2023-01-30 12:40:00

  DoNews1月30日消息(郭睿琦)据小鹏汇天今日宣布,公司全栈自研的旅航者X2正式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特许飞行证,旅航者X2成为国内首款提出申请并成功获批的有人驾驶eVTOL(电动垂直起降)产品。

  小鹏汇天表示,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此次根据《CCAR-21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相关条款对旅航者X2进行审定,认可旅航者X2能在特许条件下安全地开展飞行活动,并颁发特许飞行证。

  据网络曝光,旅航者 X2 是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生产的两座载人飞行汽车,全机身采用碳纤维材料打造,外观造型呈水滴状,拥有良好气动性能。此次的航旅者X2最大起飞重量为560kg,空机重量仅360kg,官方称其续航时间为35分钟,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30km/h。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