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瀚亚资本重庆论剑:资管新规下的投资新未来

投资家网 2018-06-27 17:11:13

2018年,在中央金融防风险的政策基调下,“一行两会”新出台的资管新规已成为国内资产管理行业整肃的长期主题。

在新的监管框架之下,投资人如何选择财富管理机构?资管新规如何影响市场格局?这些都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

6月24日,在重庆举行的“洞悉资管 聚焦财富”瀚亚尊享城市论坛上,瀚亚资本CEO赵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高级经济师王刚、瀚亚资本副总裁刘敦政、瀚亚资本区域总经理袁敏、瀚亚资本房产中心总监王钢、投研中心总监张辰霞共同论道资管新规下的最新投资趋势。

赵磊与王刚一致表示,资管新规对于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是重大利好,起到净化行业的作用。未来,在资管新规时代,真正具有出色风控能力、合规经营的财富管理机构将脱颖而出。投资人在选择财富管理机构时,应选择稳健、合规、风控能力突出的持牌机构。

资管新规时代 机构须专注提升风控能力

王刚在主旨演讲中透露,近年来,中国第三方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迅速发展、规模不断攀升,已经成为中国金融业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截止2017年底,中国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了100万亿。

但由于不同市场的监管规则和标准不一致,导致资管业务更多的以通道模式追逐监管套利,产品结构多层嵌套,风险底数不清,刚性兑付普遍,无牌无序开展资管业务,加剧了风险的跨行业、跨市场传播。

资管新规明确了资管行业范围、打破刚性兑付、合格投资人标准,并对最基本的业务定义到产品设计、销售运作等具体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意味着逾百万亿的大资管生态和竞争格局将被重塑。

王刚称,由于财富管理机构专业能力参差不齐, 2018年以来,行业风险事件概率有所上升,部分财富管理机构相继出现产品兑付等风险事件,所以投资者在选择财富管理机构时,一定要选择依法合规、持有主管部门认可、批准的金融牌照的财富管理机构,这是委托理财的一个必要前提。

王刚的观点与瀚亚资本CEO赵磊不谋而合。

赵磊认为,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资产管理行业架通道、多层嵌套、监管套利、无牌违规经营的发展模式已经一去不复返。不管政策如何变化,坚持稳健、合规经营都是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发展的立身之本。

“资管新规的落地,将促进金融行业回归本质,在经营过程中合规的机构将得到更大的发展。未来无论是传统的金融机构,或者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必须要做到持牌合规经营。”

赵磊称,瀚亚资本在6年的发展中,始终秉承“合规、专业、诚信、创新”的经营理念,依托强大的投资能力与风控能力,积极完善各类金融牌照,为投资人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多层次的金融咨询服务。

“之所以要这样做,是源于近些年高净值人士的投资需求不断变化,促使瀚亚资本在经营过程中进行了多元化的思考并采取多元化的产品供给策略。”

在赵磊看来,在整个新规的大环境下,投资人要注意“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原则,短期看投资收益可能会有所下降,但相应的,投资风险也会降低。在合规的环境下,投资人不应只关注投资产品收益本身,而应更多的关注财富管理机构是否具备相应的牌照,以及是否具有完备的风控体系。

赵磊与王刚一致表示,资产新规时代,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机构必须专注风控能力建设,提升风控专业水准,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保证投资人不受损失。对于投资人来讲,一定要选择那些风控能力突出,合规稳健经营的持牌机构。

资管新规下私募基金行业将“强者恒强“

在资管新规的影响下,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也受到了广大投资人的密切关注。

在谈及资管新规对私募股权投资的影响时,瀚亚资本投研中心总监张辰霞认为,“新规在资金端层面,向上穿透了合格投资者;资产端层面,很多嵌套交易结构将面临调整,产品设计更规范;同时,资金池运作将被禁止,产业基金发展机遇来临。”

张辰霞进一步认为,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趋势,未来可能会出现一个马太效应,就是强者很强。

“在合法合规的基调下,一些好的资源、好的产品策略,可能都会集中在一些大型平台上。因为这些大平台有足够丰富的项目来源、足够强大的人力资源和策略库、足够完善的风控体系去支撑。这是瀚亚资本这类大平台的明显优势。”

张辰霞表示,在未来产品投资领域方面,瀚亚资本将选择硬刚需的行业,比如消费升级、新零售、文旅行业等能够形成几十万亿级市场的行业,让投资人能够参与到未来新经济发展的红利中。

文旅产业将成投资新“白马“

据了解,近期比较热门的投资行业中,文旅产业尤其受到了投资人广泛的关注和青睐,很多机构预测文旅产业将成为投资领域的新兴“白马“。

瀚亚资本房产中心总监王钢透露,目前瀚亚资本在文旅产业的投资标的布局主要涵盖文旅地产、文商、大健康等板块。瀚亚资本在文旅方向的投资标的具有先天的优势,投资人可以通过产权投资等不同类型的方式参与到文旅产业当中,瀚亚资本希望通过专业的产品服务让广大投资人享受到一站式投资服务。

据媒体报道,瀚亚资本是中国知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业务涵盖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海外资产配置、高端保险、文旅地产等,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在2018胡润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调查中,瀚亚资本位列“三甲”,成为行业内最受超高净值人士关注的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机构。

对于未来瀚亚资本的布局,赵磊最后表示,瀚亚资本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标准化的管理、严格的流程为指导,保证了瀚亚资本在全国布局的过程中,及时、高效的为当地城市的投资人提供专业服务。未来,伴随着金融监管政策的落实,瀚亚资本将严格修炼自己的内功,通过内部多层次的升级,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设定不同的投资策略和服务支持内容,为全国的投资人提供更好的综合服务体验,践行“一次选择,一生信任”的服务理念。

热搜

资本 新规 财富管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