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6月23-29日

金融界信托 2018-07-01 09:52:04
摘要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关注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一周(2018.06.23-2018.06.29)最值得购买的产品排行榜(按收益率排行):

一、本周热点事件

(一)中信信托推出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

在信托业回归本源的监管背景下,此前信托公司纷纷试水的家族信托、资产证券化、消费金融等又得到信托公司的大力推进。同时,新业务也在慢慢探索中。

近日中信信托推出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中信信托此次推出的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的运行模式是:以委托人-受托人-受益人三者实现所有权、管理权和受益权三权分离的信托关系为其法律逻辑,以信托的破产隔离机制为其法律保障,以信托账户为基本工具,以互联网及IT系统为技术支撑,为客户提供的多维度事务管理服务。可以说,中信信托此次推出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是目前信托业回归本源业务的一种探索。

中信信托的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是与电商公司佰所仟讯就全球工业原料服务平台“商务通”正式合作所推出的一项业务,通过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体系,共同打造全球工业原材料综合服务平台及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该平台重点为石油化工、塑料、煤焦、造纸等行业的上下游企业提供商品报价、交易撮合、支付结算、货物交收等综合服务,具有多重便利功能。此种以信托关系为支撑的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体系能为企业提供一定保障。在该体系中,借助信托特有的破产隔离功能,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解决了企业资金安全保障问题;从投资者角度来看,中信信托此次推出的资金清结算服务中,信托账户蕴含了委托人-受托人-受益人三者的信托关系,实现客户资金的所有权、管理权和受益权的有效分离,解决了一般金融账户不能解决的委托代理关系,为客户带来多重便利和保障。

银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全行业信托资产余额25.41万亿元,比年初减少8334.59亿元,降幅3.18%;其中,事务管理类信托资产余额14.9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6719.65亿元,同比增速比年初大幅下降28.7个百分点。证实了当前信托业通道业务逐渐趋缓。

此外,银信业务也降幅明显。今年前4月,银信类业务实收信托余额11.66万亿元,比年初减少5619.08亿元,降幅4.6%。

总的来看,中信信托此次推出的资金清结算服务信托,是在行业传统业务受阻,亟待新业务的开展的大背景的一次尝试,在当前信托业发展过程中显得颇为急迫且必要。

(二)江苏信托完成增资 信托公司“曲线上市”风潮再起

继英大信托、爱建信托、华鑫信托、中建投信托和华润信托以后,江苏信托成为今年第六家增资的信托公司,行业增资潮依旧没有减退。

6月27日,江苏国信发布《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增资江苏信托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告》显示,6月26日,江苏国信已使用其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39.61亿元完成对江苏信托的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江苏国信持有江苏信托的股权比例保持不变,仍为81.49%。

江苏国信称,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对江苏信托进行增资,有助于提高江苏信托净资本规模,进而有效提升江苏信托的抗风险能力。江苏信托还公告,控股股东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国信)对公司增持68.6万股,增持后持股24.61亿股,持股比例从65.11%增至65.13%。后续,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江苏国信拟增持江苏信托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含本次已增持股份),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含本次已增持金额),逐步实施增持计划,实施期限是本次增持起12个月。

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江苏信托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137.81亿元;净资产118.67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5亿元,净利润3.8亿元。

信托参与资本市场最直接的益处就是来自资本市场的增资,信托公司的资本金直接影响其公司管理信托资产规模水平和固有业务的规模,更为信托公司抗风险能力提供支持,尤其是在资管新规落地后,信托公司发力主动管理的转型方向更为迫切,创新业务的推动也势在必行,而这些都需要资本“加持”。

三、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22家信托公司发行了45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13款,增幅为40.63%。45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40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70亿元,环比减少了0.02亿元,降幅为0.74%。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07.99亿元,环比增加了26.36亿元,增幅为32.3%。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建信托发行的“安泉312号(隆基泰和万和春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0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45款新发行的产品中,全部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8.04个月,环比减少了1.43个月,降幅为7.34%。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最多,平均收益率也相对较高。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月末各类期限的产品发行量全部上升,市场回暖效果明显。但从收益率来看,多数期限的平均收益率下降,仅15月期限的产品收益率有所上升。

图表1: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16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0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8款,金融领域产品发行了10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1款。

与上周发行市场相比,各个领域发行的产品数量均有所回升。而信托产品五大投向中,已经连续两周没有发行投向证券市场的产品了。

图表2: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2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3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2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7款,其他运用产品发行了1款。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运用方式相比,本周发行的产品中,贷款类依旧是占比最大的运用种类,而权益运用类产品和组合运用类产品的数量有明显增多。

图表3: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四、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20家信托公司成立了70款集合信托产品。70款新成立产品中,有53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0.90亿元,环比增加了0.13亿元,增幅为3.9%。

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47.91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了21.93亿元,增幅为84.41%。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陆家嘴信托成立的“陆家嘴信托-山水园12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6.815亿元,这是一款其他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45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7.13个月,环比下降了3.92个月,降幅为18.62%。与上周相比,本周成立的产品平均期限有所回落,而收益率较上周下降明显。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8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1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14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25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7款。与上周的成立市场相比,工商企业和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数量有明显上升,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变化较小。

图表4: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2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6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9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4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7款,股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运用类产品成立了7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款,权益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9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0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款。

与上周相比,本周成立市场的产品中,贷款类、证券投资类产品的数量有明显上升。

图表5: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以往链接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6月16-22日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6月11-15日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6月4-10日

热搜

信托产品 收益率分布 门项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