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曹春霞:线下场景获得互联网加持 市场价值凸显

金融界网站 2018-07-17 22:41:31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7月16日在“瀚亚2018全球资产配置峰会”上瀚亚副总裁曹春霞女士分享对未来十年中国财富积累趋势的理解与预测,以及在全球资产配置大风险下探寻财富管理的方式。

她认为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逐步驶离经济危机的浅水域,进入了提速换挡新轨道的重要时期,回顾2017年,全球经济总体相好,经济增速提升,复苏动力有所增强。全球金融危机基本宣布结束,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之年,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阶段的发展。在新经济格局下,中国因素在全球格局中越来越重要。随着财富均衡化配置,高净值人群的快速增长,全球层面的政策引导,技术前沿、投资策略、行业发展中心对中国高净值的人群和金融机构都产生了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

曹春霞首先谈了当下金融环境的看法,在2018年严监管的政策之下,新金融行业充满了变数和机遇,市场环境、监管政策、行业格局、商业生态都在发生着变化,重塑着格局。同时她对各热点行业也进行了分析。

在谈到风口浪尖的P2P行业,她认为凡是有核心资产和盈利能力,以及盈利模式的企业,能够让流量变现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正在行业之中脱颖而出。未来有流量、有数据的公司也会切入到金融行业之中。新的金融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隶属于互联网平台、智能云软件、电子商品和物流的排名前十独角兽企业,他们获得资本的青睐,随着市场环境不断需求,未来趋势性的行业应将迎来更多的机遇。

很多的行业涌现新的机会,尤其是线下场景。在新零售的推动下,以移动支付推广和普及,越来越多消费者会注重在消费过程之中的体验感。新零售概念就是依托互联网,依托大数据,通过人工智能、黑科技先进的技术,对商品的生产、流通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实现重塑业态和生态圈,并对线上的服务和现代物流有深度的融合。对于新零售来讲的话,尤其新零售过程之中,像苏宁、大润发、盒马生鲜、永辉超市等等这些线下场景先后获得互联网的加持。随着线下流量的充分挖掘,市场价值凸显。

对于实体经济,从国家政策层面的话,对于实体经济给予很大的支持。一方面半年之内做了三次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外一方面资管新出台,政策直接导向金融为实体做服务,通过发挥资产业务功能,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实体,也是为了更好的支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可见政府对实体经济未来的支持越来越大。今后更多焦点也会会放在实体经济的价值洼地上。未来具有价值洼地的实体企业期待脱颖而出。

关于资本市场,她说2018年独角兽、CDR、入模成为了A股市场的关键词。7月9号,小米正式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也成为港股新规同股不同权政策下的第一股,随着政策相继落地,A股不断成熟,国际化涌现很多的机会,尤其独角兽企业的发展也是值得大家的关注。

她说投资不是投机,拥有正确的投资理念,结合科学的理财财富配置,真正选好行业内的优质标的,合理的配置规避风险保持资产增值。

热搜

曹春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