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当代东方连跌四天 多只信托受牵连

金融界信托 2018-08-07 19:05:45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当代东方在8月3日开盘后即被死死盯在了跌停板上,这样的日子已经连续第四天,而且还没有停止的意思,翻看它的2018年第一季度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会发现多只信托计划潜伏在其中。

金融界信托讯 当代东方在8月2日开盘后即被死死盯在了跌停板上,这样的日子已经连续第四天,而且还没有停止的意思,翻看它的2018年第一季度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会发现多只信托计划潜伏在其中。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当代东方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9个信托计划产品,分属五家信托公司(见下)。

西藏信托有限公司发行一只信托计划,西藏信托-莱沃2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占流通股比为3.03%;

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三只信托计划,分别为-金谷·信惠94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谷·信惠64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谷·信惠18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占流通股比为4.17%;

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行三只信托计划,华鑫信托·价值回报97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华鑫信托·华鹏5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华鑫信托·华昇8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占流通股比为3.62%;

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行一只信托计划,鑫金二十二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占流通股比为1.21%;

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一只信托计划,大业信托·聚鑫4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共占流通股比为1.08%。

8月2日收盘价16.51至8.7日的收盘价12.03,四天时间当代东方股价的下跌幅度已达27.14%,而8月7日当天的流通市值为50.19亿。相比8月2日的68.85亿的流通市值,已是蒸发了18.66亿,如果以暴跌前后股价乘以持股比例计算,持有最多信托计划的金谷信托浮亏已达7000多万。

当然上面的推算仅是一个静态的估算,因为信托计划持股上市公司的占比是个变量,股票暴跌时距离该公司上一次公布股东名单,已经相隔4个多月了,这期间信托计划可能已经减仓,如此一来损失就会减小。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多数信托计划是事务管理类即是“通道业务”,而非信托公司自营业务,所以对信托公司业绩影响可能较小。

当代东方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8.20亿元,同比减少16.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亿元,同比减少37.85%。

当代东方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190.68%;归母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607.48%;截至3月末,公司总资产38.42亿元,其中货币资金1.99亿元,存货3.88亿元,负债合计为15.21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为4.65亿元,长期借款1.35亿元。

热搜

当代东方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