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周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08月18-24

金融界信托 2018-08-27 08:32:50
摘要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关注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本周(2018.08.11-2018.08.17)新成立信托产品收益率排行

本周发行市场中,披露最高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收益率跨度较小,从9.2%到9.9%,平均收益率水平相对接近。从资金投向上看,收益率最高的10只产品中,投向基础产业4只、房地产3只、工商企业2只、1只投向其他领域。受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产品投向领域从房地产领域转向基础产业领域。从机构看,浙金信托有三只产品上榜前十;光大信托有两只产品收益率进入前十。

对于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者,浙金信托发行的“汇业277号融创中山香山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9.9%,能够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期限为24个月,流动性相对不足。该项目为广东省中山市房地产项目,标的项目区位优势突出,销售前景较好;担保方融创集团实力雄厚,偿债能力较强;增信措施齐备,项目安全边际较高。产品起投金额为100万元,提供8.5%-9.9%的分档收益,投资额5000万以上收益可达9.9%。对于资金量充足、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该产品吸引力较大。该产品风险较高,投资者应谨慎投资。

对于有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浙金信托发行的“汇实70号金融股权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可以满足投资者需求。该产品投资期为12个月,预期最高收益率9.5%。产品融资方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资金用于深圳工商企业项目融资,还款来源为地产公司的销售及经营收入。担保方面,深业物流、宝能投资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姚振华连带担保。该产品起投金额为100万,提供8.2%-9.5%的分档收益率,投资金额5000万以上方可获得9.5%的收益率。对于资金充足、追求流动的投资者,该产品吸引力较大。

对于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华信信托发行的“盐城大丰城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较符合要求。该产品投资期限24个月,流动性略差,但100-999万元投资额均可获得9.3%的预期收益率,1000万元以上可获得9.5%的收益率,产品的收益率对投资额不敏感,但数量有限,购买难度较大。产品的交易对手是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盐城市政府提供权利质押、保证担保,相对有保障。

本周热点事件

(一)房地产信托业务收到监管关注,未来可能降温

8月20日,整个信托市场被“房地产信托暂停”的传闻搅动。随着周一夜间及周二白天的酝酿,具体的指导信息已经略有眉目,部分信托公司收到要求暂停全部房地产业务,部分公司被要求谨慎从事房地产信托业务——两类指导,均旨在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节奏、把控整体风险。

今年前7个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数量较2017年接近倍增,而成立数量同样有巨大幅度上升,数量快速增加的背后,是行业风险的积累。

市场有这样的判断,是基于当前宏观环境的整体分析,在合理宽松的大背景下,增加实体信贷、拉动投资、进而影响消费,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但房地产显然不在此列。

此条消息确实是有较高的可信度,并非空穴来风。

如果消息属实,则会对信托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我们的数据显示,过去连续多周,房地产信托的发行/成立数量,均占当周发行/成立总量比例超过30%,高时甚至达到46%(发行占比),体现出房地产信托业务对信托业务的支撑作用。

一旦房地产信托业务进入审慎阶段,会对信托公司产生规模、利润、收益率等指标产生较大的影响。

但不排除此次窗口指导更重要的是透露监管导向的表态,让信托机构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扩展力度。

(二)资管新规信托细则出炉

8月20日前后,银保监会将《关于加强规范资产管理业务过渡期内信托监管工作的通知》(本文简称“信托细则”)下发至各地银监局,并由银监局传达至辖内信托公司。

对于过渡期内信托机构业务整改工作的态度,信托细则延续了4月资管新规、7月《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的严监管口径,并未出现此前舆论关于放松监管压力的表态,也没有出现“善意通道”、“恶意通道”的说法。

总体来看,细则在当前市场关注的宏观风险、通道业务、家族信托业务、资产支持证券、存量产品续接做出了指示。

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3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63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14款,降幅为18.18%。63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59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3.18亿元,环比减少了0.01亿元,降幅为0.31%。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87.91亿元,环比减少了22.69亿元,降幅为10.77%。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融信托发行的“长河盛世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H类)”,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5.90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63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63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6.86个月,环比减少了1.01个月,降幅为5.65%。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上升;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5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3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1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9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3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2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5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3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3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4只,而投向其他领域和证券市场领域的产品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8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8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6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6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3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2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组合运用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证券投资类产品相对保持稳定。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30家公司发行了63款信托产品,其中民生信托发行量最大,为6只。

本周信托机构产品发行情况

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23家信托公司成立了47款集合信托产品。47款新成立产品中,有39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0.92亿元,环比减少了0.18亿元,降幅为16.36%。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35.90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了11.37亿元,降幅为24.05%。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华鑫信托成立的“鑫吴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4.35亿元,这是一款其他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35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4.06个月,环比增加了6.18个月,增幅为34.56%。

收益率上,共有28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56%,环比上升了0.28个百分点,增幅为3.38%。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4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1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8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8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4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2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6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7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6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5款,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2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