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周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08月25-31

金融界信托 2018-09-02 17:30:31
摘要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关注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本周明星产品

本周发行市场中,披露最高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收益率跨度依旧较小,从9.5%到10.2%,整体收益率水平较高,本周最高收益率达10%的产品有四只,是近两个月高收益率产品最多的周,未来该态势有望持续。流动性上,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9只产品期限为24个月,1只18个月,整体流动性大幅度下降。从资金投向上看,收益率最高的10只产品中,投向基础产业5只、房地产4只、工商企业1只投。产品投向领域以基础产业和房地产领域为主。从机构看,光大信托有三只产品上榜前十,延续了上周的高收益率产品情况;长安信托有两只产品收益率进入前十。

对于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者,长安信托发行的“长安权—华夏阳光地产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10.2%。期限为24个月,流动性较低。该项目为云南省昆明市的房地产项目,地处省会城市核心地段;担保方式上,担保方华夏阳光地产提供了不动产抵押、权利质押、保证担保。产品起投金额为100万元,提供8.6%-10.2%的分档收益,投资额2000万以上收益才能达到10.2%,相对较高。对于资金量充足、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该产品吸引力较大。

对于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中泰信托“贵州遵义播州国投融资租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江信托“金兔62号巴彦淖尔市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均能满足需求,投资起点均为100万元,收益率分别是9.8%和10.0%;期限同为24个月;都是投向基础产业的产品,交易对手都是区域内的地方国企平台公司,还款来源有保障。  

本周(2018.08.25-2018.08.31,下同)新成立信托产品收益率排行

本周热点事件

(一)二季度中国信托业数据披露,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31日早间,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二季度信托行业数据: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行业管理信托资产规模24.27万亿元,比一季度末的25.61万亿元下降了1.34万亿元。

二季度,单一资金信托规模从一季度的11.66万亿元下降至10.84万亿元,降幅为7%;集合资金信托规模从9.92万亿元小幅下降至9.51万亿元,降幅为4.1%;财产权信托规模从4.03万亿元下降至3.91万亿元,降幅为2.9%。

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从一季度的15.14万亿元下降到14.30万亿元,减少8414亿元;事务管理类信托占比为58.93%,比一季度下降了0.19个百分点。

二季度,信托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当季值同比均有所下降。从营业收入来看,二季度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新增269.96亿元,比一季度的243.36亿元增长了10.93%;从利润总额来看,二季度全行业新增利润总额192.38亿元,比一季度的167.67亿元增长了14.74%。

二季度,信托行业风险水平有所提升。一是风险资产规模持续增加,二季度末达到了1913.03亿元,为2015年以来最高,比一季度末增加了421.71亿元;二是风险项目个数明显增加,二季度末为773个,比一季度末增加114个。

在资管新规和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共同作用下,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连续回落,发展效益水平小幅下滑,同时,也体现出信托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行业资本实力继续增强、主动管理能力持续提高、转型发展步伐更加坚定等积极因素。信托业已经开始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

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28家信托公司发行了68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5款,增幅为7.94%。68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63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89亿元,环比减少了0.29亿元,降幅为9.12%。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81.93亿元,环比减少了5.98亿元,降幅为3.18%。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信信托发行的“江苏镇江市瀚瑞投资应收账款流动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二期)”,这是一款基础产业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0.00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68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67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8.58个月,环比增加了1.72个月,增幅为10.20%。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上升;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5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21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1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9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没有发行,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2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8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3只,而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8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4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4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9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类产品发行2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组合运用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28家公司发行了68款信托产品,其中国通信托和中航信托发行量最大,都为7只。

 本周信托机构产品发行情况

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2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64款集合信托产品。64款新成立产品中,有44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15亿元,环比增加了0.23亿元,增幅为25.00%。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50.81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了14.91亿元,增幅为41.53%。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光大信托成立的“深汇3M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二期”成立规模为6.28亿元,这是一款金融机构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47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7.19个月,环比减少了6.87个月,降幅为28.55%。

收益率上,共有42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09%,环比回落了0.47个百分点,降幅为5.49%。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7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7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21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3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1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1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5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0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3款,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4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