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讯集团仁东控股均三跌停 陕国投华信旗下信托爆仓?

中国经济网 2018-09-06 13:41:54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今日,北讯集团(002359.SZ)再度一字跌停,此前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仁东控股(002647.SZ)与北讯集团股价遭遇同样状况,仁东控股今日一字跌停,9月4日闪崩跌停,9月5日一字跌停。截至发稿,北讯集团报13.35元,跌幅9.98%;仁东控股报12.87元,跌幅10.00%。

截至2018年6月30日,北讯集团前十大股东中,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 鑫鑫向荣8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第7位,持股数量为1883.64万股,持股比例为1.73%;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华信信托 工信2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第9位,持股数量为1545.89万股,持股比例为1.42%。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上述两只信托产品同样也是仁东控股的前十大股东。仁东控股前十大股东中,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陕国投 鑫鑫向荣8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1943.76万股,持股比例为3.47%;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华信信托 工信2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1106.81万股,持股比例为1.98%。

业内人士指出,某些信托计划的共同持股出现连续跌停,很大可能是该信托计划出现了爆仓。

中国经济网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陕国投 鑫鑫向荣8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华信信托 工信23号集合资金信托持有的流通股票只有北讯集团和仁东控股。不仅如此,2017一整年,两只信托产品也只持有北讯集团和仁东控股的股票。

据证券时报记者调查,鑫鑫向荣85号与京投专项资管计划、京基互金、京基集团实控人陈华之子陈家荣等京基系持股情况高度重合。陈家荣持有仁东控股4346.02万股,而京基互金科技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则持有北讯集团1350.50万股。

热搜

跌停 仁东 北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