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周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9月8日-9月14日

金融界信托 2018-09-17 13:15:26
摘要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关注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本周明星产品

本周发行的最高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收益率跨度从9.3%到10%,跨度较上周有所缩小。本周产品整体收益率水平较上周有所下滑,最高收益率为10%的产品有2只,最高收益率为9.9%的产品有1只,最高收益率为9.8%的产品有1只。流动性方面,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有2只产品期限为12个月,1只产品期限为17个月,1只产品收益率为18个月,其余6只期限为24个月,流动性情况较上周有所好转,但是整体流动性仍然不足。从资金投向上看,产品投向均匀分布在房地产、工商企业和基础产业,10只上榜产品中投向房地产共3只,投向基础产业共3只, 投向工商企业共4只。从产品发行机构看,本周上榜产品发行机构比较分散,除了光大信托和浙金信托各有2只产品上榜之外,其他6只产品分别由6家不同的机构发行。

对于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者,中泰信托发行的“安泰4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开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10%,期限为24个月,流动性较低。项目融资方为贵州省赤水市鑫竹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所融资金全部用于受让赤水鑫竹因代建赤水市电子信息产业园A区建设项目而形成的应收账款,信托计划到期由赤水鑫竹回购应收账款。项目还款来源为赤水鑫竹的经营收入,若到期不能回购,赤水市人民政府代为偿还债务。担保方面,由遵义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产品起投金额为100万,投资300万以上预期最高收益率为10%。对于追求高收益、对流动性要求不高、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该产品有较大的吸引力。

对于同时追求收益率和流动性的投资者,安信信托发行的“锐赢65号·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能够满足投资者需求。该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投资600万以上预期最高收益率为9.6%,产品期限为17个月,具备一定的流动性。产品项目融资方为合肥天汇孵化科技有限公司,信托资金用于受让合肥衡科及上海逸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逸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收益权。担保方面,有衡科投资对信托资金投资收益低于约定最低投资收益部分进行补足,并有5亿的股权质押。对于同时追求收益率和流动性的投资者,该产品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对于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浙金信托发行的“汇业292号和昌紫竹云山别墅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期限为12个月,能够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产品融资方为苏州欣润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所融资金用于紫竹云山别墅项目的开发建设,还款来源为项目销售收入。担保方面,由郑州皓景以其持有的土地使用权抵押担保,并有中瑞实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提供8.3%和8.7%的分档收益,投资金额超过500万元最高收益可达9.1%。对于追求流动性且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该产品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本周(2018.09.08-2018.09.14,下同)新成立信托产品收益率排行

本周热点事件

(一)信托业协会:引导行业精准扶贫

9月13日,信托业协会发文称,要引导行业精准扶贫。动员更多社会资源进入扶贫慈善领域,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2017年,行业协会引导信托公司设立定点扶贫慈善信托,会同多家信托公司成立了“中国信托业·长安慈·四川省慈善总会·定点扶贫慈善信托” 、“2018甘肃临洮产业扶贫慈善信托”和“中扶贫临洮百合百家慈善信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但是目前慈善组织不规范、不成熟的情况严重制约了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随着《慈善信托管理办法》的颁布,慈善信托成为助力中国慈善事业的重要工具。慈善组织与信托公司合作是慈善信托经典的业务模式,慈善组织可以充分发挥慈善资金募集能力,享受慈善捐赠的税收优惠,而信托公司作为专业机构,能够合理地管理慈善资金,保证慈善资金的保值增值和合理运用。

在引导行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监管导向下,信托公司可以将慈善信托作为业务拓展、业务转型的一个方向。根据中航信托发布的《2018慈善信托研究报告》,我国自2016年《慈善法》颁布以来,共成立了97单慈善信托,成立规模超过10亿。虽然信托行业在慈善信托板块取得了初步成就,但是要开拓慈善信托这一业务模块,仍然还有需要克服的难关。首先,大多数信托公司欠缺慈善项目的实施经验,如何合理、有效、可持续地将财产用于慈善目的,仍然有待探索;其次,慈善信托的投资方向、管理费收取方面都不如商业信托灵活,其收益性也不如商业信托,与信托公司以营利为目的的目标存在一定的冲突,如何在完成慈善目的的同时追求收益的最大化,也是信托公司需要探索的问题。

随着高净值人群对家族财富管理需求的日益增加,家族信托逐渐兴起,信托公司可以在家族信托框架中嵌入慈善信托,在发展家族信托的过程中探索慈善信托的业务模式。

(二)银保监会处罚多家违规向地方政府融资金融机构

9月13日,银保监会针对1家银行及7家信托机构违法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的情况,责令涉事机构限期整改,并对部分机构及有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和问责。

受处罚的银行为交通银行池州分行,处罚原因为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担保;受处罚的7家信托机构分别为国通信托、光大兴陇信托、国民信托、陆家嘴信托、万向信托、中江信托和中泰信托,受处罚的原因包括违规接受地方政府承诺函、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和违规要求并接受地方政府违法担保。处罚措施方面,除了处以罚款之外,有4家信托公司被叫停相关信托业务,并被责令排查整改,部分公司被暂停信证类业务和政府融资平台性质的信托计划。

银保监会此次高调通报处罚情况,目的在于对机构起到警示作用,从而遏制违法违规举债行为、防范地方债务风险、避免财政金融风险交叉传染。信托行业作为重要的金融机构,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行业监管动态,合法合规经营,避免触及监管红线。

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2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54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20款,降幅为27.03%。54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47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82亿元,环比减少了1.62亿元,降幅为36.49%。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32.35亿元,环比减少了121.00亿元,降幅为47.76%。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民生信托发行的“中民永泰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170期)”,这是一款证券市场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5.00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54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47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7.43个月,环比减少了3.60个月,降幅为17.12%。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0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0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2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10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1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7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5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4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3只,而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7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5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3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4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3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其余各类产品数量较上周差别不大。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27家公司发行了54款信托产品,其中民生信托发行量最大,为8只。

本周信托机构产品发行情况

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16家信托公司成立了55款集合信托产品。55款新成立产品中,有44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29亿元,环比增加了0.85亿元,增幅为193.18%。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56.67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了40.26亿元,增幅为254.34%。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五矿信托成立的“圆融2号财产权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17.75亿元,这是一款其他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41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1.71个月,环比减少了6.77个月,降幅为23.77%。

收益率上,共有28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58%,环比回落了0.01个百分点,降幅为0.12%。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4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6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4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12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7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2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7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6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1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8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2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热搜

信托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