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季度信托公司:东部变天 开启西进模式

用益信托网 2018-09-18 10:12:48

时代在变,很多人看不见暗流涌动,但这不代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金融业如此,信托也是这样。前几年的激进扩张给了不少公司机会,从架构到产品各种创新层出不穷,但大潮退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变天

九月平淡无奇的三季度收官,最大的新闻还是平安信托内部大调整。根据已确定的事实,公司财富管理团队一大半人员将划归至平安银行。以目前1200人团队计算,600人胸前的胸牌将换为银行。

600人啊!足够抵上一家中小型信托公司。这么多人到了平安银行,如果带不来足够的利润,能想象到时会有多大的震动。

私人财富真是一个谜一样的部门。去年就开始曝出很多银行砍掉了这个部门,最大腕儿的当属中信银行。

其实银行销售端目前还主要集中在零售。所谓高端客户,前几年大家一窝蜂而上,后来发现存在不少问题。领导做事就是这样,一拍脑袋决定的,反正过几年自己被调走。

最大的问题还是体系内部和信托争资源。金融高端产品,底层资产还不都一样,只是最后你套了信托计划的马甲,我套了私募基金,过去还有基金资管计划。

所以私人银行从产品设计到终端销售,都是和信托抢资源。现在金融都集团化,平安、中信的问题最突出。

如今平安落子销售改制,最大赢家,当然是平安银行。

满城风雨

今年最倒霉的信托公司,毫无疑问是中江信托。萝卜章事件发酵这么长时间,几乎街头巷尾都知道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最新进展,法院判决大连机床赔付中江信托金额。中江信托很高兴,毕竟可以偿还投资者本金,但大连机床开始闹情绪了。

简单说公司不想赔钱,一个子儿都不想给,文绉绉的说法是“继续上诉”。但事实摆在那边,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拖字诀。

不讨论这件事,说说中江信托。满城风雨还是前几年激进扩张惹的祸。

葛优在《一步之遥》说过,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何谓蛋?命根子。信托公司的步子大了,自己的命根子,也就是本金能不能抵消融资规模就成了很严肃的问题。

很明显中江信托不想用资本金去还钱,这才有了对簿公堂求青天还个公道。当然自己的品牌还是受到很大影响。

这不九月有不少正面宣传公司的稿件出来了。看了下不外乎继续深耕高端理财市场之类,反正我看看就好。

挺进西部

有人焦头烂额就有人行大运。作为一种物理现象,运气不可能凭空消失只会空间转移。

上半年成绩亮眼的几家信托公司,纷纷开启西进模式。民生信托、外贸信托、五矿信托、爱建信托纷纷在西安设置办公室。

这些机构的普遍特点是赚了很多钱,规模迈上了新台阶。当然这么说挺没意思的,谁没钱会跑西部开办公室啊。问题是钱怎么来的?

答案很简单,上半年的房地产信托大大大红利。三四线棚改带动了房价上涨,信托闻着钱的味道就进场了,后来疯狂为房企融资,进一步推高当地房价。

所以别把锅全甩给棚改。棚改是启动资金,信托是暴力拉升,这个超过股票的都能意会。现在好玩在信托要去西部,表面上去那里开挖高净值客户群,实质还是在那里找房地产融资项目。

当然西北基础设施落后,去那里还能做政信项目,一箭双雕!

热搜

信托公司 理财市场 变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