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理财市场"不入秋" 信托产品收益率将保持稳步上升

国际金融报 2018-10-11 09:00:45

国内信托理财市场,借着中秋和国庆的势头,有了进一步升温。

用益信托工作室数据显示,9月24日至9月30日当周,信托产品发行数量较前一周猛增了64款,发行规模亦环比上涨25.84%,逼近300亿元大关口。而从发行的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来看,金融领域规模达30.62亿元,工商企业领域规模达14.01亿元,房地产领域规模达156.76亿元,基础产业领域规模达80.16亿元。

对此,相关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信托市场募集资金难的局面得到一定缓解,这也与假期效应密切相关。一般来说,节假日前夕市场最易出现产品集中成立现象,并具有一定市场刺激作用。

事实上,今年以来,由于监管要求去杠杆,但资金需求量大,供应却不足,上半年的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比去年同期少了2.9万亿。

一位信托资深分析师称,资金紧张了,想借钱的人很多,但能借出的钱却很少,信托理财的利率就上涨了,所以今年大部分信托公司的一年期理财收益都超过了8%。

普益标准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监管层对于信托融资渠道的规范,致使信托资金来源受到限制,而在融资需求不变的情况下,资金供给降低,必然促使融资成本上涨,带动信托产品收益上行。

该报告同时预计,信托产品近期收益在房地产项目不出现大幅变动的情况下,将保持缓步上涨趋势。

在打破刚兑的背景下,中铁信托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管百海建议,在选择项目时,规避国家供给侧改革限制的项目。此外,对于一些自己不了解的投资领域,或者风控措施不清晰的项目,也要尽量回避。而除了看项目资金流向外,也要综合考察信托公司是否有较强的主动管理能力和足够的风险化解能力。

而信托行业分析师也表示,由于没有了“刚性兑付”来托底,信托公司要想继续获得投资者的青睐,一定要更加注重产品的风险控制和管理。

热搜

理财市场 信托产品 理财收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