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当周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9月29日-10月12日

金融界信托 2018-10-15 16:35:53
摘要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本周明星产品

本周(包含9月29、30日及国庆假期)发行的最高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收益率跨度从9.6%到10.64%,跨度不大。产品整体收益率水平较高,最高收益率达到10%的产品有8只。流动性方面,收益率前十的产品中,投资期限普遍较长,仅1只12个月,7只为24个月,2只36个月。从资金投向上看,10只上榜产品中,9只投向基础产业,1只投向房地产。从产品发行机构看,本周上榜产品发行机构比较分散,中江信托、百瑞信托各有3只产品上榜,中泰信托、江苏信托、陕国投信托和华鑫信托各有1只上榜。10只产品投资门槛全部为100万元。

对于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者,中江信托发行的“金兔86号贵州普定普信城投城乡发展集合信托计划”,期限为36个月,预期最高收益率10.64%。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项目融资方为普定县普信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地方国企性质。项目由安顺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该产品100万元档提供的收益率为10.15%,收益率较高,对于资金量较少又不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是较好的选择。

对于流动性的投资者,陕国投信托发行的“时代地产清远项目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C类)”能够满足投资者需求。产品期限为12个月,是十只产品中唯一一款12个月期限的,产品流动性较好。产品项目融资方为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项目提供不动产抵押、权利质押、保证担。该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

本周(2018.09.29-2018.10.12,下同)新成立信托产品收益率排行

本周热点事件

(一)《中国信托业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9月28日,信托业协会发布《中国信托业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信托业经营业绩小幅提升,全行业实现经营收入1190.69亿元,同比增长6.67%;全行业信托业务收入805.16亿元,同比增长7.41%;全年为信托投资者分配信托收益6831.36亿元。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信托资产总规模26.25万亿元。在信托资金来源方面,持续向多样化和均衡化发展。其中,单一类资金信托占比为45.73%,同比下降4.34%;集合类资金占比为37.74%,同比上升1.46%;管理财产类信托占比16.53%,同比上升2.88%。融资类信托规模4.43万亿元,占比16.87%;投资类信托规模6.17万亿元,占比23.51%;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15.65万亿元,占比59.62%。

工商企业依然是信托资金投向的主要部门,占比27.84%,其后依次是金融机构占比18.76%、基础产业占比14.49%、证券投资占比14.15%、房地产业占比10.42%。

《报告》指出,2017年,信托业全面防控金融风险,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2017年投入实体经济领域的信托规模达14.70万亿元,占比高达67.09%,覆盖了实体经济各个领域,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三农和发展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在公益慈善和绿色发展领域也取得了积极成果。信托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信托业全年备案设立45单慈善信托,总规模6.95亿元,同时信托公司还积极开展慈善捐赠和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信托志愿服务,全面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在绿色信托方面,截至2017年底,信托业存续绿色信托项目564个,资金规模1693.19亿元,涵盖了蓝天计划、污水管网工程、河道整治、新能源汽车、生物能源等业务类型。同时,信托业还积极开展绿色信托研究,积极参加绿色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发展。

(二)外贸信托携手京东金融发布《共建智能化财富管理生态圈》报告

10月11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研究院与京东金融研究院在北京联合发布由双方共同撰写的《共建智能化财富管理生态圈——财富管理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创新》(简称“报告”)。《报告》围绕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业务中的应用,探讨了财富管理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的核心能力建设与未来发展模式和路径。

《报告》指出,财富管理机构正在向着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重价值、主动型”发展模式转型。在此过程中,金融科技与财富管理逐步融合。未来,财富管理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应依托自身资源禀赋,追溯本源,共同搭建智能化财富管理生态圈,高效连接“客户、产品与数据”,加强客户体验和客户洞察,提升产品识别和引入能力,夯实自动化运营能力。

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提质增效

近年来,财富管理机构在科技领域创新求变,力图借助金融科技推动财富管理业务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通过分析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产业链前、中、后端三大环节的八个场景上的具体应用,《报告》全面展现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产业链各环节助力财富管理机构提质增效。

把握未来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报告》认为,财富管理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必须准确定位自身,深入挖掘资源禀赋,追溯本源,围绕客户需求和痛点持续打造核心能力。

共建智能化财富管理生态圈

《报告》指出,金融科技公司与财富管理机构是一种利益共同体关系。在财富管理服务日趋智能化的未来,越来越多的财富管理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将凭借自身的资源禀赋,在数字化财富管理产业链上找到适合自身的场景与定位,强化核心能力建设的同时融合发展,共建智能化财富管理生态圈。

所谓智能化的财富管理生态圈,是一种以科技为手段,高效连接“客户、产品与数据”,能够加强客户体验和客户洞察,提升产品识别和引入能力,夯实自动化运营能力的财富管理创新模式。《报告》认为,在智能化财富管理产业链上的每一环节,都将有许多参与方协作聚合。

(三)平安银行与长安信托创新家族慈善信托业务模式

10月初,“长安慈—平安天年方舟慈善信托”在西安市民政局成功备案。与该慈善信托同时设立的还有借助慈善先行信托理念设计的信托。此模式是长安信托与平安银行针对高净值客户传承+慈善需求的一大创新。

本单慈善信托委托人为青岛著名企业家,该企业家在积极办好企业的同时,长期关注慈善事业,默默帮助青岛的老人和孩子。此次成立慈善信托,也是为家族成员长期参与慈善做好机制安排。本慈善信托的受托人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平安银行作为该慈善信托的保管银行与投资顾问,为慈善信托的账户管理和投资提供专业服务。

目前,在高净值人士的家族传承需求中家族慈善的比例不断提升。为了能够同时满足高净值客户家族财富传承与家族慈善的需求,长安信托与平安银行联合在业内首次创新性的采取了“慈善先行信托+慈善信托”的模式。慈善先行信托借助于欧美地区慈善先行信托的理念,信托资金优先用于慈善目的,以先行信托的收益源源不断的支持长安慈—平安天年方舟慈善信托,以保障该慈善信托的永续,同时,每年剩余的收益又可以用于家人,兼顾委托人家族传承以及回馈社会的意愿。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作为国内领先的私行,一直积极响应客户的慈善需求,并且不断与长安信托探索优化服务客户慈善需求的途径。 “慈善先行信托+慈善信托”的模式将高净值人士的慈善需求及家族财富传承需求的有机结合,将有助于带动更多的客户将资金投入慈善领域。

长安信托在公益/慈善信托领域一直走在全国的最前沿,目前,长安信托所设立的公益信托和慈善信托单数均占行业之最。2008年,公司成立了国内第一只规范的公益信托;2015年公司率先在国内设立了家族信托事业部,之后,设立了全国首个慈善信托部,组建了专业的慈善信托团队;2016年公司发起设立信托业首家基金会——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长安信托以“基金会+慈善信托”的双平台服务于客户的慈善需求,同时与家族信托事业部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家族信托、慈善信托、慈善基金会等多种工具,为客户的家族慈善和家族传承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包含9月29日至9月30日和国庆假期)共有42家信托公司发行了99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40款,增幅为67.80%。99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83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96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了0.06亿元,增幅为2.07%。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245.64亿元,环比增加了97.65亿元,增幅为65.98%。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信信托发行的“旭辉重庆鱼洞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35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99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92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9.3个月,环比增加了1.34个月,增幅为7.46%。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上升;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上升。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8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43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1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11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5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5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3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28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3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43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35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1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5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0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4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其余各类产品数量较上周差别不大。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42家公司发行了99款信托产品,其中国通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11只。

本周信托机构产品发行情况

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36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31款集合信托产品。131款新成立产品中,有110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10亿元,环比增加了0.48亿元,增幅为77.42%。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120.97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了101.61亿元,增幅为524.85%。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国投信托成立的“信天翁48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35亿元,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99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9.55个月,环比增加了1.32个月,增幅为7.24%。

收益率上,共有88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78%,环比回落了0.04个百分点,降幅为0.45%。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7款,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42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32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18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30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2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6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8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1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8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2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0款,股权投资类产品成立了6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