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云南信托喜获杰出风险控制信托公司奖及优秀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

金融界信托 2018-12-14 16:32:08
摘要
2018年12月13日,由金融界网主办的第七届“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活动落幕,评选结果揭晓,云南信托荣获“杰出风险控制信托公司奖”及“优秀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两项荣誉。

2018年12月13日,由金融界网主办的第七届“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活动落幕,评选结果揭晓,云南信托荣获“杰出风险控制信托公司奖”及“优秀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两项荣誉。

此次活动于2018年10月启动,评选征集范围囊括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私募、信托、期货、外汇、金融服务等热门领域,将企业的品牌、产品、服务、创新、社会责任等维度进行市场调研,最终通过参评分析、专家及媒体评审等环节确认获奖名单。

云南信托获得上述两项殊荣,是公司坚持稳健经营、不断创新探索的重要体现。

服务民生,深耕实体经济

公司从战略层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并将其作为战略转型的重点业务之一,公司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积极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累计为超过500万客户提供了服务。公司力争将普惠金融打造为一个数据化资产管理平台,为合作方提供PB、结构化融资、股权投资、夹层基金、ABS等多层次服务,深耕细作,携手各方共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共赢生态圈,积极推动普惠金融扎扎实实支持实体经济,以温暖金融,服务于广大民生。

持续优化的风控能力

在风险管理方面,公司一直秉承“合规人人有责,风控创造价值”的基本理念,坚持“专业化分工,精细化管理”的整体思路,不断强化风险防线建设,致力于为公司的战略实施、业务发展和创新转型提供全面风险管理保障。

公司成立以来,所有到期信托产品均如期兑付,为广大投资人创造了良好的投资收益。信托资产无不良资产,为社会金融秩序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截止2018年9月末,公司不存在发生信用风险的项目(以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风险项目要素表》口径为判断标准);公司管理的信托项目运作正常,对手均能按照合同约定还本付息,未出现流动性风险。因风控措施完善,未出现实质性违约风险。

资产证券化信托业务大力推进

公司在证券化产品设计和风险管理方面积累了多年的业务经验和展业能力,2015年获批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获准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

公司于2015年初成立了专门的资产证券化业务部门,配备了一支可覆盖项目实施过程中尽职调查、交易结构设计、产品销售等全流程的业务团队。由公司自主开发的资产证券化系统也已成功运行3年,可覆盖信贷及企业资产证券化项目各个环节,强大的科技系统可以保证公司为各种类型基础资产的客户提供更为快捷、准确的服务。

2015年以来,公司响应国家“科技下乡、金融助力”号召,结合自身优势经过多年研究与实践,多种方式支持农村金融。截至目前已在信贷资产、金融租赁、商业保理、基础设施收费权等领域成功操作了多个资产证券化项目。公司 2016年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农业生产贷款ABS“天风证券-云信农分期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自此之后,公司不断加深普惠农村金融项业务,依托自主开发的普惠星辰系统作为核心交易平台,运用供应链金融的原理,持续为农村生产提供信托贷款。公司始终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拓宽企业正规融资渠道,加大实业投行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解决三农问题。

金融业的使命是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社会生产力。作为最具有灵活制度优势的信托公司,有义务本着“诚信引领未来、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帮助更多个人和机构获得更好更充分的金融服务,在成就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新的荣誉,新的征程,公司将励精图治,再谱华章!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