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信托获评金融界2018“杰出信托公司”与“杰出社会责任奖”

金融界信托 2018-12-18 08:16:43
摘要
12月13日,由金融界网站发起举办的“2018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榜单揭晓,中信信托获得“2018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信托公司奖”,并作为唯一的信托公司代表荣获“2018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社会责任奖”。中信信托总监吴志凌代表公司出席并领奖。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13日,由金融界网站发起举办的“2018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榜单揭晓,中信信托获得“2018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信托公司奖”,并作为唯一的信托公司代表荣获“2018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社会责任奖”。中信信托总监吴志凌代表公司出席并领奖。

自2012年首届发起,今年已经是“领航中国年度评选”的第七届,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有多达400余家的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基金、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参选,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评价体系,金融界将网络票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保证评选活动公平、公开、公正进行。

作为行业龙头,中信信托的各项业务指标一直位居行业前列。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多项关键性指标连续11年稳居行业前三,获评中国监管最高评级和信托行业最高评级。这得益于中信信托一直秉持的“创新有为、做到极致”的经营理念和文化灵魂;中信信托是多个业内“第一”的开创者:第一款企业债权双SPV资产证券化产品,第一只新三板集合信托计划,第一个互联网影院众筹信托,第一项保险金生命信托服务,第一个钻石消费信托等。2018年,中信信托获得首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和ABS业务管理人业务资质。

在各项业务保持领先的同时,中信信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标杆,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发展;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中信信托充分利用信托制度优势和自身资源禀赋,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落实精准扶贫攻坚,携手地方政府和地方金融机构设立扶贫产业基金,投资方向聚焦于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产业;

公益慈善领域,中信信托也一直进行积极探索。2016年《慈善法》正式实施后,中信信托第一时间推出了慈善信托,2017年受托正式设立规模5亿元人民币的“中信·何享健慈善基金2017顺德社区慈善信托”,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信托行业受托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2018年,为了更好地推进公益慈善项目,实现公益慈善的长效、可持续运行,中信信托一方面建立了制度保障,公司内部成立了公益慈善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一松牵头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李子民、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吕君芳、党委副书记兼董事薄伟康任副组长。一方面不断推进模式创新,开创了“投资+扶贫”模式,受到了投资者积极而热烈的响应。截至目前,中信信托已累计备案成立慈善信托规模5.37亿元,在全行业占比超过50%。

中信信托的品牌影响力不仅赢得了国内监管层和主流媒体的赞誉,2018年获得了包括“中国卓越信托公司”、“年度最具影响力信托公司”等十数个大奖;并代表中国信托业这一“新生事物”首次得到了国际奖项的关注和认可,2018年10月份,中信信托获得《亚洲银行家》颁发的“中国最佳信托公司”和“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信托”两项荣誉;12月份获得中国经营报社颁发的“2018卓越竞争力家族信托品牌”奖;12月12日在金融时报的“金龙奖”颁奖典礼上,中信信托成为唯一一家获评“年度最佳慈善信托公司”的信托企业;同时,在刚刚出炉的“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奖项榜单中,中信信托荣膺“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