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周发行规模下降 收益率略降最高达9.2%

金融界信托 2018-12-24 15:03:36
摘要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金融界(JRJC)网站讯 《一周最值得购买的信托产品排行榜》聚焦一周热点,对比产品排行。金融界信托频道联合普益标准重磅推出全新栏目,排行榜正文筛选一周热点新闻呈现,同时对一周新发行的产品按收益率进行排行,同时对热点产品进行精彩点评。

一、本周明星产品

本周推荐以下5只信托产品:

1.国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

渤海信托发行的国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产品期限为18个月,100万元起投,100万(含)-300万收益率达到9.1%,300万(含)-600万收益率达到9.3%,300万(含)及以上预期收益率可达到9.6%。该项目用于基础产业,交易对手为盐城市大丰区兴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由盐城市大丰区城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盐城市大丰区兴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对于资金额有限,又追求较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渤海信托发行的“国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

2.恒大海盐滨海御府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信托计划由爱建信托发行,产品期限为24个月,预期最高收益率达9.5%,产品起投金额100万元,资金用于房地产。交易对手为海盐恒悦置业有限公司,项目由恒大地产集团和湖州市吴兴区悦川置业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且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3.至信505号泽杉商业地产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六期)

民生信托发行的“至信505号泽杉商业地产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六期)”产品期限13个月,最高预期收益率为为9.3%。该项目用于房地产,交易对手为武汉裕馨置业有限公司,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对于同时追求收益率和流动性的投资者,民生信托发行的“至信505号泽杉商业地产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六期)”能够满足其需求。

4.长盈精英·咸阳融创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该产品由爱建信托发行,产品期限12个月,100万元起投,预期最高收益率达9.0%。该项目投向房地产,交易对手为咸阳高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由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咸阳高新恒润置业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该信托计划期限较短,信托预期收益较高,对于同时追求收益率和流动性的投资者可购买该产品。

5.碧桂园惠州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四期)

碧桂园惠州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四期)由渤海信托发行,产品期限6个月,最高预期收益率达8.4%。该项目用于房地产行业,交易对手为惠州潼湖碧桂园产城发展有限公司,由碧桂园地产集团提供保证担保,融资方提供不动产产抵押。对于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渤海信托发行的“碧桂园惠州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四期)”能够满足其需求。

二、本周热点事件

(一)《中国信托业年鉴(2017—2018)》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信托业年鉴(2017—2018)》(以下简称《年鉴》)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编制、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年鉴》所披露的数据信息权威、准确,具有专业水准。

《年鉴》继续秉承高起点、高标准和国际规范的理念,适度扩大信息披露量,客观、公正、全面地反映2017年信托市场运行状况,展望市场前景,为国内外投资者和研究机构了解、分析中国信托市场提供更多便利。全书分为上、下两卷,内容包括:重要文献与政策法规、公司发展与创新、协会发展与成效、大事记、2017年度中国信托公司信息披露分析报告和2017年度各公司年度报告,翔实地反映了2017年我国信托行业发展的全貌,真实记录了2017年中国信托行业的重大事件、政策法规,全面收录了全国68家信托公司的基本情况、年报披露信息,以数据、事实为依据对信托公司重要经营指标进行分析。

《年鉴》的编撰工作得到信托业专家及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反映我国信托市场运行情况和信托机构信息披露的权威出版物,影响力不断扩大。

(二)中国信托登记公司开展信托投资者身份认证

今年10月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部门联合出台《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金融行业反洗钱工作,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关于客户身份识别的要求,积极发挥服务监管、服务行业职能,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开展了关于行业身份认证情况的问卷调查,旨在掌握目前信托公司身份认证的方式和渠道及存在的难点与痛点。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信托业身份认证服务普及程度较低,近半数信托公司通过手工核验等方式核查客户身份,容易引发身份信息伪造风险。同时,在信托业港澳台投资者数量逐渐增长的背景下,大部分信托公司反映缺少有效核查港澳台通行证、护照等身份证件方式。此外,经统计,超过80%的信托公司有接入身份认证服务的需求;今后随着各信托公司大力深耕财富管理业务及家族信托等领域,自然人客户数量还将显著增长,行业对身份认证服务的需求将继续抬升。

本月,中国信登已通过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管理部门接入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服务,并正在推进身份认证平台建设,计划将分阶段接入多种数据源,通过多渠道认证方式保障信托投资者身份信息的准确性,降低信托投资者身份信息的伪造风险。下一步,在中国银保监会等支持下,中国信登还将积极争取为行业提供反洗钱、反欺诈、限消令等增信服务,以更好发挥信托登记基础服务平台的行业服务与市场约束作用,更好地履行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及信托投资者的职能。

三、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3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73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13款,降幅为15.12%。73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67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63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0.46亿元,增幅为21.20%。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75.93亿元,环比增加减少了1.69亿元,降幅为0.95%。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民生信托发行的“至信524号当代太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4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

从期限上看,73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72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8.92个月,环比增加了0.54个月,增幅为2.94%。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8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7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30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6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2款,证券市场领域没有发行。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2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6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6只,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24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10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34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没有发行,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3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没有发行,其他类产品发行了2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权益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证券投资类产品数量没有变化,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债权投资类产品略有减少,其他投资类产品略有减少。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30家公司发行了73款信托产品,其中光大信托和四川信托的发行量最大,都为9只。

本周信托机构产品发行情况

四、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21家信托公司成立了74款集合信托产品。74款新成立产品中,有46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02亿元,环比增加了0.25亿元,增幅为32.47%。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46.73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了12.1亿元,增幅为34.94%。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交银国信成立的“青岛城投金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4期)”,成立规模为9.5亿元,这是一款基础产业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44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0.57个月,环比减少了0.68个月,降幅为3.20%。

收益率上,共有41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77%,环比上升了0.20个百分点,增幅为2.33%。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25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5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13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16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2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3款。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6款,股权投资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1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5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6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3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没有成立。

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