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略增 周发行最高收益率达9.6%

金融界信托 2019-02-01 17:32:57
摘要
自2019年1月28日起,中国信登开始提供信托登记信息现场查询服务。有权查询信托登记信息的委托人、受益人等可申请办理信托登记信息现场查询。

一、本周明星产品

本周推荐以下5只信托产品:

1. 天信(2018)7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21期

中航信托发行的天信(2018)7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21期产品期限为24个月+3个月(若24个月未能终止则自动延期3个月),100万元起投,100万(含)-300万收益率达到9.0%,300万(含)-1000万收益率达到9.3%,1000万(含)及以上预期收益率为9.8%+每份信托单位对应超额信托财产的50%。该项目用于金融领域,以TOT 的形式投资于中航信托自主管理集合信托计划,收益较高,对于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

2. 国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六期)

该信托计划由渤海信托发行,产品期限为18个月,预期最高收益率达9.6%,100万元起投,资金用于基础产业。交易对手为盐城市大丰区兴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由盐城市大丰区城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盐城市大丰区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担保。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率且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选择渤海信托发行的国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六期)。

3. 长盈精英-恒泰苏州吴江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七期)

爱建信托发行的“长盈精英-恒泰苏州吴江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七期)”产品期限16个月,最高预期收益率为9.2%。该项目用于房地产,交易对手为苏州伟盛置业有限公司,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恒泰及实际控制人程宏夫妇为本次信托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产品收益率较高,期限较短,对于同时追求收益率和流动性的投资者,可选择爱建信托发行的长盈精英-恒泰苏州吴江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七期)。

4. 东兴390号中南樾府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

东兴390号中南樾府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由国通信托发行,产品期限12个月,最高预期收益率达9.0%。该项目用于房地产,交易对手为邹城市锦尚置业有限公司,由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融资方提供不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该信托计划期限较短,预期收益较高,能够同时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和高收益的追求。

5. 长盈精英·东海地产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

该产品由爱建信托发行,产品期限6个月,100万元起投,预期最高收益率达8.3%。该项目投向房地产,交易对手为德州东浩置业有限公司,由东海地产集团、东海建设集团提供保证担保,东海地产集团提供不动产抵押。该信托计划期限较短,信托预期收益较高,对于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可购买该产品。

二、本周热点事件

(一)中国信登2019年工作会议:积极打造两大服务生态圈

1月29日上午,2019年中国信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2019年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表彰了年度各类先进集体与个人,并对2019年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中国信登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海兴传达2019年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委委员、总裁张荣芳主持会议并对2019年经营管理工作做了说明,党委委员、监事长李元成对2019年监事会、工会及相关党建党宣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继续在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和公司党委领导下,在各股东单位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贴近监管需要和行业需求,进一步把做好服务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打造两大生态圈,即连接信托公司、银保监会、属地银保监局和其他金融主管部门的“监管服务生态圈”和连接信托公司、投资者、项目方及中介机构的“信托市场生态圈”,从“优化信托产品登记服务,构建信托受益权账户体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行业数据中心、发行交易平台,探索信托财产登记”等方面持续推进以信托登记为主要业务方向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经济社会的“三大平台”职能,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二)中国信登1月28日起提供信托登记信息现场查询服务

自2019年1月28日起,中国信登开始提供信托登记信息现场查询服务。有权查询信托登记信息的委托人、受益人等可申请办理信托登记信息现场查询。现场查询服务的实现将有助于信托投资者更好甄别虚假信托产品,有效提高信托产品公信力,助力维护信托行业秩序,更好保护信托投资者权益。现场查询的服务时间、地点、流程及申请表单等相关事项即日起同步在中国信登官网发布。

在中国银保监会的监督指导下,中国信登自成立以来就重视开展信托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落实《信托登记管理办法》(银监发[2017]47号)关于信托投资者信息查询的相关规定,以切实履行服务职能,加快推进信托投资者服务功能的实现与优化,更好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天津市实施混改的市管企业之一,2018年4月28日,天津信托混改项目正式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开招募战略投资者。据挂牌信息显示,天津信托拟新增注册资本21亿元,征集3名投资方,对应持股比例为39.73%;其中战略投资者Ⅰ对应持股比例7%、战略投资者Ⅱ对应持股比例18%、战略投资者Ⅲ对应持股比例14.73%。拟募集资金总额视募集情况而定。

下一阶段,中国信登将在中国银保监会的监督指导下,继续推动信托登记信息在线查询平台的规划建设,最终实现信托投资者远程登录平台查询其所认购信托产品相关信息的服务功能。在线查询服务的实现将显著提高查询服务的及时与便利性。未来,中国信登将持续研究服务信托投资者其他功能,积极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致力于打造信托投资者认可信赖的行业服务平台。

三、发行情况

(一)发行规模

本周共有25家信托公司发行了80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10款,增幅为14.29%。80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69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21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了0.23亿元,增幅为11.62%。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152.63亿元,环比增加了29.97亿元,增幅为24.43%。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信信托发行的“湖北宏秀特定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8.17亿元。

(二)发行期限及收益率

从期限上看,80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78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9.38个月,环比减少了0.43个月,降幅为2.17%。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24个月和12个月的产品数量依旧是最多的。

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上升;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上升。

图表1: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29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5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33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11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1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1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7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4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减少了3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

图表2: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投向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30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5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37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5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1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权益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增加,证券投资类产品略有增加,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略有减少,债权投资类产品数量没有变化,其他投资类产品略有减少。

图表3: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五)机构情况

本周共有25家公司发行了80款信托产品,其中光大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16只。

图表4:本周信托机构新发行产品数量

四、成立情况

(一)成立规模

本周共有28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11款集合信托产品。111款新成立产品中,有78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46亿元,环比减少了0.48亿元,降幅为24.74%。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114.04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了4亿元,降幅为3.39%。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山东信托成立的“圆泰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13亿元,这是一款其他类产品。

(二)成立期限与收益率

本周共有81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1.56个月,环比增加了3.17个月,增幅为17.24%。

收益率上,共有62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8%,环比上升了0.42个百分点,增幅为5.34%。

(三)资金投资领域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22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3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6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26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7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17款。

图表5: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领域分布

(四)资金运用方式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0款,股权投资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4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4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2款,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了17款,债权投资类产品没有成立。

图表6:本周新成立信托产品资金运用方式分布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