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托产品发行与成立一升一降 预期收益率双双走高

金融界信托 2019-06-12 14:59:31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据普益标准统计,在本周(6.1-6.7)共有42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80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增加了10款,增幅达到5.88%,但是从已公布的募集规模来看,平均计划募集规模降幅为22.39%

金融界信托讯 据普益标准统计,在本周(6.1-6.7)共有42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80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增加了10款,增幅达到5.88%,但是从已公布的募集规模来看,平均计划募集规模降幅为22.39%。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陆家嘴信托发行的一款金融机构类产品“平安安鑫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规模为10亿元。从发行产品数量上看,四川信托、光大信托、外贸信托,分别以周发行量25,22,14排名前三,从发行的期限来看,平均期限为18.02个月,环比减少了3.46个月。从发行产品的收益率来看,比上周有所提升,最高收益率达到9.5%,从分领域看,基础产生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8.52%,房地产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8.33%,工商企业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8.24%,金融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8.02%,宏观经济不景气、信托公司对工商企业类信托的态度较谨慎,预期收益率居高不下;而基础产业信托和房地产信托收益一直相对较高。

从资金投向来看。房地产领域、金融机构领域、基础产业领域仍然占据发行数量的前三位,分别达到61款 、48款、43款,与上周相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6只,这与房地产信托在23号文出台后表现出降温的迹象。值得注意的是投入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增加了14只。

从资金运用上看,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运用类的产品发行了53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73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7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8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9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6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4款。

本周共有24家信托公司成立了86款集合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41.34亿元,环比减少了102.91亿元,降幅为71.34%。平均期限为20.09个月,环比减少了2.44个月,降幅为10.83%。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光大信托的一款证券市场类产品“吉至1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一期)”,成立规模为5亿元。

收益率上,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75%,环比上升了0.81个百分点,增幅为10.20%。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7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7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0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20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0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12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1款,股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6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8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9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9款,证券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2款,债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款。

热搜

信托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