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山东国信: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4.77亿 同比增加7.92%

金融界信托 2019-08-27 17:40:46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近日,首家港股上市信托公司山东国信(01697.HK)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

金融界信托讯 近日,首家港股上市信托公司山东国信(01697.HK)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

数据显示,山东国信上半年实现经营收入8.58亿元,同比下降9.8%,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4.77亿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的4.42亿元增加7.92%。在盈利方面,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亿元,同比下滑23%。每股基本及摊薄收益0.07元。

山东国信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2019年上半年处置经合并的结构性实体持有的联营企业净收益、利息收入同比减少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及以公允价值计量的于联营企业的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净额同比增加综合影响所致。

信托资产规模:为2472.9亿元,去年同期的2250.37亿元,信托个数为1203个,去年为977个。

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为1091.59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规模的44.1%,同比提高11.3个百分点,报告期内,主动管理型信托产生的收入为3.68亿元,占全部信托业务收入中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77.1%,同比提升7个百分点。

事务管理型信托个数由446个降至413个,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由1512.65亿元降至1381.31亿元,同比下降8.7%。2019年上半年,事务管理型信托贡献的收入为1.09亿元,同比下滑17.4%。

山东国信表示,在信托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不断优化商业模式,更多运用股权投资、股+债、并购基金等方式,增强优质资产的获取能力和运营能力,其次,回归本源业务,积极研发标准化家族信托产品,陆续展开创新业务。此外,在资金端发力,自主营销规模大幅增长。

热搜

山东国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