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4.8亿元!淘宝网“天价”北京西二环土地起拍

金融界信托 2019-09-11 09:39:43
摘要
西二环边上!14.8亿起拍!备受关注的北京土地拍卖市场再起波澜!

西二环边上!14.8亿起拍!备受关注的北京土地拍卖市场再起波澜!

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显示,9月16日10时至9月17日10时,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对西二环边上的一块土地进行首次公开拍卖。9月10日,距离公告的具体拍卖时间还有5天,司法拍卖平台上已有近4000人在围观,53人还设置了提醒。

迅速吸睛的原因,在于这块地位置显要、价值稀有——步行不到几分钟,即可到达西二环边上的阜成门地铁站。过了二环路,东南面便是赫赫有名的金融街。与该宗土地紧紧挨着的“邻居们”,都在京城有着响当当的名气:中国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外交学院,奋斗小学......隔街对望的有外经贸大厦、万通金融中心等商贸中心,不远处更是众多的国家机关办公地点。集京城核心区最顶尖的行政、商业、教育、医疗多种资源于一身,这宗土地真可谓是“万千宠爱于一身”,繁华之上有繁华。

(照片摘自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

拍卖公告显示,此次拍卖的拍品是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危改项目二期B座土地使用权,拍卖土地房屋用途及土地性质为综合、公寓、地下车库,建筑面积7922.52平方米。这意味着,该拍卖地块未来将建有公寓、商业或写字楼。

“标的物介绍”包括两个PDF文件,一个是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委托评估函》,一份是杜鸣联合房地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委托评估函》显示,该宗土地为北京中实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因为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这家公司成为被执行人。从《委托评估函》的内容大体可以推断:西二环这宗拥有绝佳地段的土地主人是北京中实恒业房地产公司,因为借款违约,该宗土地被北京一中院挂到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告拍卖。

拍卖公告的《评估报告》以67页之长的篇幅介绍了评估的过程和依据,重点阐述了被拍卖土地所处的北京市西城区作为国家政治、文化核心承载区无以伦比的地理优越性,“居住社区成熟度高、办公集聚程度高,医疗、教育、金融服务等配套完善”,是评估公司对被拍卖土地的综合性评价。报告还显示,拍卖土地目前已经实现“七通”,即通路、通电、通讯、通上水、通下水、通燃气、通热,地块形状为较规则矩形。

报告以显著的字体注明,拍卖土地的市场价值总价为人民币 21.1458 亿元。目前设定的起拍价14.8亿,已经是市场价的七折,同时这也目前北京市西城区土地司法在拍最高价格。

近年来,北京二环土地供应日渐稀缺,身处京城腹地、拥有多种顶级资源的西城区更是一地难求。如此金贵又便宜的土地究竟会被哪家公司收入囊中?未来又将建成什么样子?人们拭目以待。

热搜

淘宝网 土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