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跟我来 一文了解信托购买流程

金融界信托 2019-09-24 08:21:52
摘要
只有合格投资者才可购买信托产品。资管新规规定,资管产品合格投资者是应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资产管理产品不低于一定金额且符合一定条件的自然人和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对于信托用户而言,最先需要了解的,就是如何购买信托:

1确认自己属于合格投资者

只有合格投资者才可购买信托产品。资管新规规定,资管产品合格投资者是应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资产管理产品不低于一定金额且符合一定条件的自然人和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如果投资者是自然人:首先,不能是金融小白,应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历;其次,他得有一定的资金实力,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才能“合格”。

家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

家庭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

近3年本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

如果投资者是法人: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注意:净资产=资产总额-负债,不是总资产哦)

其他情形:金融管理部门视为合格投资者的其他情形

购买信托是有投资门槛的,一般为100万元。

2选定信托产品

在选择信托产品时,应当到信托公司官网核实产品是否真实存在,并关注该产品的起始时间;应当结合理财目标和资产状况,综合考虑产品的投资方向、预期收益水平和投资期限等,挑选适合自己的信托产品。

信托公司会对意向投资者进行合格投资者认定。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才可购买信托计划。

3签署合同

签署合同一定要亲自确认,产品名称、资金用途、汇款账户、风险提示条款等内容看仔细。

4视频面签

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需要对购买理财产品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以防范误导销售和违规销售金融产品的过程。“双录”的存储和管理系统具有严格有效的信息安全措施,所有录音录像数据都非常安全,确保您的信息安全权。

在视频面签前,信托公司的理财顾问向客户推介项目信息及相关风险,在视频面签系统中,由客户本人填写“风险适应性调查问卷”并阅读“项目介绍及风险揭示书”。

5转账汇款

客户应该注意,购买信托产品汇款应划入的账户为信托财产专户,这是接受与保管信托资金的专用银行账户,确保转款专用。

中融信托所有信托计划的汇款账户户名均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6信托计划成立

信托产品募集额度超出预计规模时,公司将按照“金额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安排客户经理通知未认购成功的客户办理退款手续;特殊情况下,信托计划因故未成立,汇款则在10个工作日内返还客户,客户可以转投或重选信托计划。

7确认书

待信托计划成立后,信托公司会向购买成功的客户邮寄《信托份额确认书》。至此,信托购买就走完全部流程了。

热搜

信托购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