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购买信托产品之前 一定要读懂信托合同

中国经济网 2019-10-10 09:38:54
摘要
购买信托产品,往往都是以百万元起,作为投资人,当然要认真解读信托合同。那么一份信托合同该如何解读呢?投资者在被高收益吸引的同时,也需要看懂信托合同中的三大要点:收益率、投资期限、安全性。

购买信托产品,往往都是以百万元起,作为投资人,当然要认真解读信托合同。那么一份信托合同该如何解读呢?投资者在被高收益吸引的同时,也需要看懂信托合同中的三大要点:收益率、投资期限、安全性。

首先要看收益性。在读信托合同时,投资者要了解产品预期收益率,以及如何分配收益问题。一般来说,信托项目一年分配一次收益,本金到期一次性偿还,也有部分产品是按季度分配收益。除收益外,也要考察费用问题。固定收益类信托合同揭示的预期收益率,往往是扣除了相关费用之后,其中包括了信托报酬、保管费、监管费、渠道费等。但也有信托公司收取1%的认购费,需要考察自己的真实收益。

其次,在读信托合同时,要注意看项目的期限时间。一般信托存续期间,信托是不能够赎回的,具体条款可以参见“信托财产的归属和返还”条目中。有些信托合同规定,实际操作会根据项目运作状况,或者期满之后延期几月结束的情况。这些期限都要和投资者自己需要资金使用时间相匹配。

最后,要在信托合同中要看出投资项目的安全不安全。安全性是信托投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投资者在购买信托产品之前,需要全面了解信托的投资风险。其中包括政策风险、项目经营风险等。信托合同中“信托财产的管理与运用”、“风险揭示及防范措施”等项目,需要投资者格外注意。其中要注意对手方的实力、资金用途、还款来源、抵押物,以及其他担保措施的具体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要搞清楚信托财产税费的承担和其他费用的界定和核算,以及对信托终止时信托财产的归属及分配方式做详细了解。此外,对风险揭示、信托财产损失后的承担主体及承担方式进行详细了解,知道可能存在什么风险,投资者是否可以承受,进行评估决定是否购买该款产品;最后,还要对受托人辞任(职责终止)事项及新受托人的选任以及其他事项进行了解。

投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定要做足功课,只有把功课做足了,才能将风险有效规避,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热搜

购买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