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通信托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金融界信托 2019-10-12 10:20:48
摘要
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实体经济的强弱有决定性作用,可谓实体经济核心之核心。近年来,政府部门着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战略性新兴支持力度,国通信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相关企业转型升级和稳健发展,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实体经济的强弱有决定性作用,可谓实体经济核心之核心。近年来,政府部门着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战略性新兴支持力度,国通信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相关企业转型升级和稳健发展,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近期,国通信托大力支持的三安光电(股票代码:600703)、绵阳科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及项目纷纷传来捷报。三安光电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经营业绩稳中向好。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8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3亿元。研究机构认为,对比其他同行公司的情况,三安光电的盈利能力在行业中排在前列。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财务指标健康。

三安光电是国家产业基金参股的一家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色系超高亮度发光二级管外延及芯片产业化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具技术实力的LED 芯片制造商和中国LED 芯片产业品牌。为助力三安光电转型升级,支持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国通信托在关键时刻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要作用,带动其5亿元公司债顺利发行,并持续提供一揽子融资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为其长远稳健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此外,公司为绵阳科发提供全方位融资支持的绵阳京东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量产并交付,这是绵阳工业发展乃至绵阳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本次合作中,国通信托对该项目进行了精心考察和全力支持,分期融资数十亿元,为项目提供了持续稳健的金融支持。绵阳科发表示,在合作过程中,国通信托工作人员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对国通信托长期以来对实体经济和高科技产业的大力支持和主动服务表示赞誉。

“为三安光电和绵阳科发等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是公司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具体举措,后续公司将继续发挥信托本源和投贷联动的优势,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通信托相关负责人称。

除三安光电、绵阳科发外,国通信托还大力支持光谷环保科技等系列重大实体经济项目。截至2019年8月末,公司存续支持民营经济项目共96个,存续规模439亿元,其中当年新增支持民营经济项目32个,新增规模142亿元。未来国通信托将继续发挥信托优势,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积极支持战略性新兴企业发展,努力将公司打造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模范践行者和战略投资者。

热搜

国通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