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资管新规细则文件发酵和资金投向调整 集合信托周募资创半年最低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2019-10-24 12:20:55

根据用益信托周报统计,上周(14日—20日)共有81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46.38%;募集资金52.41亿元,环比减少53.14%。以周为时间单位进行统计,上周整体募资额度达半年来最低。

根据用益信托相关数据,记者统计了近半年集合信托单周募资情况,从4月15日至10月20日,单周募资额度最高的为4月29日至5月5日,共有210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募集资金247.48亿元,而上周达到近半年最低点。

相关数据显示,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6.74亿元,环比减少11.23%;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8.98亿元,环比减少81.96%;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6.77亿元,环比减少68.88%;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6.57亿元,环比增加55.75%。

根据用益信托周报分析,上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状况受到消息面以及证券市场表现等多方面因素的冲击。

10月12日,央行发布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是资管新规的重要细则文件。有市场分析认为,在各大金融机构中,该政策对信托机构影响最大。市场人士预计,随着政策的发酵和机构资金的投向调整,近期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规模或许将保持低位运行。

热搜

信托产品 募资 认定规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