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年内9家信托公司增资 建信信托增近十亿注册资本

中国经济网 2019-11-18 18:37:52

11月13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信托”)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已获北京银保监局的批复。

批复信息显示,建信信托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5.27亿元(按保留两位小数计算,以下同)增至人民币24.67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中,人民币6.30亿元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银行”)出资,人民币3.10亿元由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

此次增资,建信信托的股东结构没有发生变化,两位股东的出资金额(注册资本)和出资比例为:建设银行出资金额人民币出资比例67%;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3%。

公开资料显示,建信信托于2009年8月正式重组运营,经中国银监会报请国务院批准,由建设银行在原合肥兴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增资扩股成立。

记者注意到,成立后,建信信托的注册资本一直维持在15.27亿元,本次增资将成为建信信托重组后的第1次增资。增资成功后,建信信托在68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排名中将由第54位提升至第44位。

2018年年报显示,建信信托总资产为22.27亿元,位居信托公司第17位;实现营业收入45.35亿元,位居信托公司第9位,同比增长38.56%;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加10.93%。

根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信托行业共有9家信托公司增资,分别为建信信托、外贸信托、西藏信托、中信信托、华宝信托、中原信托、兴业信托、东莞信托、光大信托。

其中,建信信托增资9.4亿元、外贸信托增资52.59亿元、西藏信托增资20亿元、中信信托增资12.76亿元、华宝信托增资10亿元、中原信托增资3.5亿元、兴业信托增资50亿元、东莞信托增资2.5亿元、光大信托增资30亿元。年内信托公司注册资本增资总额达到190.75亿元。

同日,北京银保监局还发布了关于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张峥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张峥建信信托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