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云南信托荣获两项年度奖项:“最佳信托公司创新奖”、“最佳社会责任企业”

金融界信托 2019-12-10 22:24:15
摘要
12月10日,由投资时报主办的“见未来• 2019 第二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也正式揭晓了“金禧奖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的结果。经过激烈角逐,并经投资时报社、标点财经研究院及各方评委审慎评判,云南信托在众多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大奖:“金禧奖•2019最佳信托公司创新奖”、“2019 最佳社会责任企业”。

12月10日,由投资时报主办的“见未来• 2019 第二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也正式揭晓了“金禧奖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的结果。经过激烈角逐,并经投资时报社、标点财经研究院及各方评委审慎评判,云南信托在众多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大奖:“金禧奖•2019最佳信托公司创新奖”、“2019 最佳社会责任企业”。

多元创新引领转型

云南信托作为一家正规、专业持牌金融机构,一直紧跟政策导向和市场步伐,深耕可持续业务,力争通过多方面创新,加速转型。目前,公司以资产证券化、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资本市场证券投资等重点业务为抓手,在三农金融、小微企业融资、保理租赁融资、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等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创新实践。

在消费金融领域,公司持续投入,自主研发IT系统,并配合专业技术团队,以教育、物流、医疗、餐饮等15类产业为业务场景,累计为800多万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作为少数成功接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的信托公司,云南信托强化了消费金融的贷后管理、反欺诈能力和合规能力,业务发展位居行业第一梯队。

在资产证券化方面,公司在租赁、资产支持票据、小额贷款、保理债权ABS方面,持续创新,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其中,绿色ABN项目的发行,荣获全国首单“双绿”认证,属全国首单基础资产和募资用途均为绿色项目的资产支持票据。此外,公司创新推出的碳权信托业务,也积极助力中国碳权市场的发展。

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公司围绕核心企业及其资质较好的上下游中小微企业,以场景为基础,以风控为依托,创设定制化产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为一批中小型企业降本增效。比如,公司积极助推了银行间市场的首单实体制造业企业供应链金融ABN落地,获批的注册额度达到100亿元,体现了交易商协会、云南信托和参与机构对实体制造业企业尤其是民营实体制造业企业的大力支持。

在农村金融惠农服务方面,公司创新将金融科技优势与供应链金融模式结合,发起农业种植贷款信托项目,以“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为合作社、合作联社、农场及实业农民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资金信贷、农资销售、农技指导、农机服务和农产品销售等一系列支持,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相关农村贷款服务,投入资金数十亿元,累计支持了6000多农户及农机手,涉及粮食种植面积已超过200万亩。

金融+公益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云南信托早在2004年推出了信托业内第一支公益信托,数年来捐建了5所公益信托希望小学。2019年9月,云南信托联合云南省青基会落地了云南省第一单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采取“信托+基金会(双受托人结构)”的主流运作模式,创新地将募集的资金用于引入国内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样板学校”之一的成都七中远程直播教学模式,帮扶全国唯一一家纳西族民族中学田家炳民族中学,提高教育水平,提升升学率。

自2015年起,公司积极组织“大爱星火公益”活动。在爱心助学方面,通过设立爱心助学金,每年赴云南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彝族聚居的少数民族村),向云里厂小学贫困户子女和留守儿童等学生,颁发助学金(覆盖的学生人数占总人数的57.5%以上,覆盖率和获奖面不断扩大)。在精准扶贫方面,针对“挂包帮”扶贫点(普淜镇云里厂村),捐赠物品,捐建饮水泵站(改善村民用水以及数百亩干旱农田的灌溉),扩建村医务室,修建公路,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经过持续努力,2018年云里厂村实现了脱贫摘帽。云南信托在云南全省220家省级单位的扶贫攻坚工作考核评比中,名列前茅,被评为最高等级。

此外,公司多元广泛探索公益模式:关爱自闭症儿童;积极向全国受地震灾害地区捐款捐物;在昆明长虫山合力栽种了数百株华山松、藏柏和枫树;在昆明滇池开展了环保公益活动。

未来,云南信托将继续加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力度,一方面赋能战略转型,让更多人受益于金融创新服务,另一方面彰显企业社会责任,让金融创新之美浸润慈善之心。

热搜

云南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