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托年内第三次风险排查正在进行

国际金融报 2019-12-19 10:14:53
摘要
12月18日,有多位信托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确认,信托年内第三次风险排查正在进行。

12月18日,有多位信托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确认,信托年内第三次风险排查正在进行。

据相关媒体报道,继4月份及8月份的两次风险排查之后,信托公司以2019年11月30日为基准日再一次开始全面风险排查工作。本次风险排查分为机构自查与监管复核两大环节,必须在2020年1月12日之前完成。

某信托公司业内人士李华(化名)向《国际金融报》记者确认,本次风险排查的重点包括主动管理类信托、事务管理类信托及固有业务等多个方面。从历次排查来看,基本都很全面,当然每次也会有侧重点。

具体来看,主动管理类信托方面主要排查非标资金池信托、融资类信托和金融同业投资信托等;事务管理类信托方面主要排查金融同业信托通道业务和资产证券化业务;固有业务则主要排查固有资产质量、固有负债水平及拨备计提情况等。

“从这次排查来看,可能执行标准会更加严格。”李华进一步表示,整体来看,各地银保监局执法尺度不一样,但都更加强调自报风险,不允许瞒报漏报。

从整个信托行业来看,李华表示,确实需要一些整顿和调整,但整体风险依然可控,并且逐渐的调整会使行业趋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行业层面对于排查并没有反应得特别激烈。而对于部分风险暴露比较多的信托公司来说则依然需要注意。事实上,哪怕没有被叫停,有些业务都已经无法开展了。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