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贾磊:低利率市场下 保险资金的运用压力比较大

金融界网站 2019-12-20 15:20:05

12月20日,第四届中国保险金信托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是“新金融、新标准、新未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资金部部长助理贾磊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贾磊表示,保险行业这些年发展非常快,在金融同业里面,仅从保费收入也能看到,基本上没有一个金融行业像保险保费增速这么快,今年保守估计大概在18%,也有说20%的增速,保费增速非常快,但是行业协会的12378投诉也是不断增加,所以,在展业过程中还是得注意一些风险。

贾磊指出,未来几十年,中国的利率市场将长期进入甚至说不可逆的利率下行通道。基于这样一些考虑,保险资金运用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谈到科技,贾磊表示,“中国的保险科技甚至Fintech起步比较早,现在有做得比较好的像众安,平安在科技方面也涉足比较早,未来这方面可以重点关注。行业协会也将致力于做一些单家公司想做而不能做,需要整个协会的力量去打造的平台,未来将关注在养老健康、金融科技这两个领域,不断提升行业的科技水平,为消费者服务”。

最后,贾磊认为,我们国家的保险业发展大概能有五个浪潮,第一个浪潮是以理财型保险搏高收益率,现在这个浪潮已经过去了。现在这一两年以健康保险实现超高速发展,三年健康险保费翻倍(以去年年底的数据)。下一步在健康领域的保障比较完备的情况下,很多老百姓关注养老,就是寿险,第三个浪潮是以养老服务为核心。第四个浪潮,吃饱穿暖疾病养老解决后,一些体面的职业律师、医师,在执业过程中有很多风险,涉及到责任风险,在美国等发达国家,责任保险是比较火爆的险种,在中国也进行了很多年,但是距离发达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差距。第五个浪潮是巨灾风险全民解决方案。

热搜

贾磊 低利率市场 保险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