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陈汉:保险金信托是非常长期的业务 期待所有从业人员都有敬畏之心

金融界网站 2019-12-20 17:36:16

12月20日,第四届中国保险金信托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是“新金融、新标准、新未来”,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陈汉出席圆桌环节并发表观点。

陈汉表示,从制度角度来看,保险金信托确实满足了很多客户的需求,这两个制度,通过保险的保障和信托的托付这样的制度,能够满足人们最基本的诉求。

从中国监管的角度来看,相对来说,无论是保险机构还是信托机构都是受监管的金融机构。信托是什么?信托是信任,信任别人能够管好你的事情;第二,信托不信任家人能管好钱。保险金信托恰恰能够通过保险与信托,两个在中国受监管的金融机构下,来管理他所不放心的家人。

陈汉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长期的业务,因为保单的生效、保单的终止到信托的终止是长期的。陈汉表示有两个期待,期待所有的从业人员有敬畏之心;第二,所有的从业人员和研究人员应该有更多的动力和精力去研究一下这个产品,使得更符合中国的法律,更符合群众的需求。

热搜

陈汉 保险金信托 从业人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