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托市场简报:信托销售两重天有公司15分钟卖完1.75亿

用益信托网 2020-05-21 17:36:35

信托销售两重天:有公司15分钟卖完1.75亿,新时代信托歇业

资金市场利率持续下行,货基收益率跌破2%,银行理财收益率在4%以上的也不多。相比之下,信托产品收益率虽有下行,但仍处在较高位置,大型信托公司产品目前销量走俏,供不应求。门槛一般100万元起,低于300万元的都难以预约到。“我们的产品一直卖得不错,现在更是如此。不久前,一款额度为1.75亿元的房地产信托产品15分钟卖完,还有投资者没有抢到,有5100万元资金在排队。”一家行业头部信托公司人士称。不过,信托业内分化更加剧烈。一些中小信托公司开始掉队,产品募集金额和数量大幅减少。例如,5月初至今,新时代信托就处于歇业状态,还没有发售新的信托产品。

打造全流程数据平台中航信托不动产信托转型装上数字引擎

中航信托于2019年9月正式上线不动产数字化系统。截至目前,该系统正在持续地为公司的不动产项目提供智慧支持,成为中航信托通过信托科技提升业务转型基础设施的重要成果之一。中航信托不动产数字化系统与外部专业机构数据库直连,实现公司内外部系统互通及信息同步。

华鑫信托荣获2019年度信托行业最高评级——A级信托公司

近日,信托公司2019年度行业评级结果揭晓,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获评最高评级“A级”。2019年,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2698亿元,实现稳中有增。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82亿元,较上年增长24%;净利润6.54亿元,较上年增长9.26%;信托业务收入9.66亿元,较上年增长35.2%,创历史新高。

30万起投、预期年化收益高达8%!信托产品到底有没有认购门槛?

近日,兴业信托官网上线了两款均为30万元起投的集合资金管理信托计划,还有一款即将上线,不由让人想到4月初引发业内热议的山西信托30万起投预期年化收益率达8.2%的消费金融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此外,还有部分信托公司上线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一般为20万起投、灵活申赎。这跟大家普遍认为信托产品起投门槛是100万的观念有所出入。2018年资管新规出台后明确规定,符合合格投资者认定的标准,“可投资于单只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金额不低于30万元的信托产品,投资于单只混合类产品的金额不低于40万元,投资于单只权益类产品、单只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

资金面宽松高收益信托产品“脱销”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4月以来信托产品发行量明显上升。不过近期集合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持续下降,甚至出现一些高收益产品额度靠“抢”的现象。业内人士指出,“资产荒”、严监管叠加市场资金面宽裕,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下行将成趋势。

信托非标“之困”

资管新规实施两周年之际,通道业务和监管套利现象有所减少。与之相应,信托公司和基金子公司等资管业务规模也出现下降趋势。根据统计,新规实施以来,基金子公司的通道业务管理规模下降了8.9万亿元,信托公司则下降了4.6万亿元。毫无疑问,资管新规正在打破行业原有的业务模式,对于信托公司来说,多年来通道业务虽备受争议,但作为主营业务之一,其转型之路也存在颇多难度。如今,随着监管首次引入非标投资比例限制,信托业务非标口径的收窄将使业务发展再受“挤压”。

英大证券获22.75亿元增资英大信托持股比例3.33%

5月18日,国网英大披露了向控股子公司英大证券的增资实施方案。方案显示,公司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英大信托73.49%股权及英大证券96.67%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已于近日实施完成。国网英大原名置信电气。国家电网公司于2010年组建成立金融控股平台英大集团,控股英大信托、英大证券等子公司。5月8日,国家电网完成将英大信托、英大证券资产注入置信电气,置信电气也正式更名为国网英大。公告显示,本次由英大证券股东国网英大(持股比例96.67%)和英大信托(持股比例3.33%)同比例出资合计向英大证券增资金额22.75亿元。增资完成后,英大证券注册资本变更为43.36亿元。

热搜

信托产品 英大 市场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