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管频“换血”! 年内25家信托公司现人事变动

用益信托网 2020-05-22 11:27:40

今年以来,多家信托公司高管发生变动,5月21日,记者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行政许可信息不完全统计发现,年内至今已有25家信托公司高管发生变动,包括北方国际信托、爱建信托、五矿国际信托、粤财信托、万向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变动类型涵盖董事长、副总裁、总经理等多个职位。在分析人士看来,高管变更,会给信托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思路、解决方案和新的业务来源,重大的人事调整很有可能会给公司的业务侧重、人员结构、公司治理模式带来较大变化。

最新的一次履新来自北方国际信托,5月21日,天津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韩立新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韩立新北方国际信托董事的任职资格。就在前一天的5月20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核准徐众华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了徐众华爱建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高管变更早已成为信托行业的“家常便饭”,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开年至今,包括北方国际信托、爱建信托、五矿国际信托、粤财信托、万向信托、山东省国际信托、上海国际信托、华宸信托、江苏省国际信托、山西信托、陕西省国际信托、建信信托、厦门国际信托、金谷国际信托、大业信托、杭州工商信托、中融国际信托、天津信托、对外经济贸易信托、华润深国投信托、北京国际信托、中粮信托等在内的25家信托公司高管均发生了变动。

从变动类型来看,备受关注的仍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热门”职位,董事长、副董事长、副总裁一职方面,今年以来有5家信托公司发生了变动。5家信托公司分别是爱建信托、北京国际信托、五矿国际信托等,其中爱建信托、北京国际信托、五矿国际信托三家信托公司迎来新“掌门人”。

董事、独立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位的变动更为频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上述25家信托公司中,共发生了17起董事变动、5起独立董事变动、4起副总经理变动、3起总经理变动。另有杭州工商信托首席财务官、中融国际信托财务总监、天津信托运营总监等职位发生变动。

不过,也有信托公司高管变动并未得到监管核准,1月20日,银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发布了《内蒙古银保监局关于不予核准赵澍堂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任职资格的批复》称,经审查,赵澍堂自2019年11月至今,任华宸未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存在明显分散其在华宸信托履职时间和精力的情形,决定不予核准赵澍堂华宸信托副总经理任职资格。

近年来,频繁发生的人事变动已经成为了信托行业的“新常态”,对变动产生的影响,一位信托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近年来严监管背景下,信托公司转型压力较大,高管的变更是顺应竞争压力的表现,一个新的高管可能在3到5年内重新塑造信托公司的战略定位、业务风格,甚至出现业内黑马。

“年内多家信托公司高管发生变动的主要原因还是信托公司为了更好的适应新时期信托行业的变化。”信托专业人士表示,经过近10年的高速发展,信托行业目前到了市场化以来的第一个瓶颈期,发展趋于平缓,发展方式正在转变,发展思路也有较大调整。

信托专业人士进一步指出,引进或者调配适应新时期公司的发展需求的人才,指引公司更稳健的持续经营下去,是现阶段不少公司高管发生变动的底层原因。高管变更,会给信托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思路、解决方案和新的业务来源,重大的人事调整很有可能会给公司的业务侧重、人员结构、公司治理模式带来较大变化。

热搜

高管频“换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