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期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完成采集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0-05-23 09:50:25

近日,记者获悉截至5月15日,全国各信托公司(除1家因系统原因前期已向银保监会和属地监管局报备同意延期外)已完成首期管理类数据报送,这也标志首期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成功采集、安全入库。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监管要求及中国信登向全国各信托公司下发的《中国信托登记公司关于采集标准化监管数据的通知》精神,各信托公司应于每月15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将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报送至中国信登,并在2020年5月15日前完成首期管理类数据报送工作。

据悉,为顺利有序开展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的采集报送工作,中国信登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先后完成了数据仓库、报表系统、文件传输平台和监管数据服务平台(一期)等的建设投产。

为进一步验证全国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采集报送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5月6日至9日,中国信登还组织全国各信托公司开展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采集报送演练,从而为全国各信托公司按照银保监会监管要求按时有序报送信托业标准化监管数据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