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托市场简报:15亿信托案牵出德御系

用益信托网 2020-07-24 09:37:05

15亿信托案牵出德御系,至少参股山西当地10家银行

15亿巨额资金逾期,银行将股东告上法庭,担保方却“报警”了。近日,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因购买的大业信托·盛鑫17号单一资金信托逾期而发起诉讼,请求判令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融资方晋中市榆糧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而仁东控股否认为盛鑫17号信托提供过担保,并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15亿信托案,将山西晋中的资本系族德御系推到了台前。德御系入股多家山西当地的金融机构,特别是以村镇银行、农商行和城商行为代表的农信系统,利用银行股东身份获取贷款便利。

涉嫌“套路贷”诈骗、民间借贷纠纷高达142件?外贸信托发表声明

近日,裁判文书网发布一则公告,指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因“借款人55万元未按时归还、而处置借款人110万元的房屋”的行为,被法院认定涉嫌以“套路贷”的方式诈骗,并将外贸信托涉嫌犯罪的线索和材料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月22日,外贸信托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外贸信托于1987年经原银保监会批准获得金融许可证,批准包括“贷款”等在内的经营权限。“多年来,我司开展包括个人贷款业务在内的各类贷款业务,均是在监管部门的直接监管及指导下依法合规开展,不存在未经许可、非法放贷的情况。”

信托公司“补血”术:大股东主导增资

随着建信信托增资获批,新一轮信托公司增资潮有望出现。分析人士称,信托行业风险不确定性加大,监管机构对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要求进一步细化和提升,增资将成为信托公司增强资本实力、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并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全面支持的重要方式。预计未来会有更多信托公司进行增资。

信托公司陆续交出2020中考成绩分化加剧“谁家欢喜谁家愁”

2020年上半年,56家信托公司共实现净利润273.03亿元,从净利润的区间分布来看,净利润在5亿元以下的信托公司有32家,占比57.14%;8家信托公司净利润在10亿元以上。经过十多年的市场化发展,信托行业的头部格局基本稳定,从目前的56家信托公司上半年数据来看,平安信托以22.83亿元的净利润暂列第一,重庆信托实现净利润17.29亿元,暂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华能信托,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26亿元。依托强大股东背景快速提升的五矿信托、光大信托也表现不俗,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4.64亿元、14.38亿元。另外,华润信托、中信信托、建信信托3家信托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均超过10亿元。

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募资规模大幅下降监管趋严风险事件频发是主因

集合信托成立市场一冷再冷。上周(7月13日-7月19日)募集规模萎缩至百亿以下。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45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16.18%;募集资金81.17亿元,环比减少55.99%。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资金规模已经连续两周下滑幅度超过50%。集合信托成立市场连续下滑的最重要原因来自监管趋严和风险事件频发。进入7月以来,监管层压降融资类信托、同业通道和风险资产的态度愈加鲜明,而风险事件频发导致投资者更趋保守,信托公司在资金募集上或面临一定困境。 

热搜

信托行业 信托产品 信托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