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托业分化加剧:上半年前十家机构贡献盈利总额半壁江山

用益信托网 2020-07-30 13:40:50

信托业分化加剧:上半年前十家机构贡献盈利总额半壁江山

7月份,信托公司陆续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截至7月28日,已披露62家,在数据显现和风险事件的暴露下,信托行业正在加速分化。据中诚信托战略研究部统计的61家信托公司银行间市场财务数据显示,净利润CR10(最大的10项之和所占的比例)指标从去年同期的46.27%提高到47.88%,贡献了近半的行业盈利,另外还有3家信托公司净利润为亏损状态。

信托产品收益率跌至6字头

进入盛夏,信托市场却有一丝凉意。最近一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产品环比减少16%,募集资金不到百亿元,环比减少近56%。与此同时,收益率继续下行, 7月份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7.16%。而最近刚刚成立的某房产信托,收益率直接跌进6字头。用益信托数据显示,2020年1-6月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的平均收益率7.66%,环比下行0.34个百分点。进入7月,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给出的数据是信托平均收益率7.16%,仍然在下行通道。

7月份房地产信托环比压降近五成业务转型难度较大

融资类信托额度管控加强,7月份房地产信托遭遇大幅压降。据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28日,我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了3858款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规模总计5118.5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4099款6352.6亿元的规模,在融资额度上同比下滑了19.4%。其中,7月全行业共发行241款416.1亿元的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相较于上月的481款794.2亿元的规模,在发行只数上下降了50%,在融资规模上则下降了47.6%;而与去年同期的516款755.56亿元的规模相比,在发行只数上更是同比锐减了53.3%。

陕国投首单担任承销顾问的项目收益债成功发行

陕国投首单以承销顾问身份参与簿记建档的“西安兴航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公司与财通证券、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中闻律师事务所、东方金诚等机构通力合作,不仅发挥信托AA+以下债券发行优势,通过固定收益产品协助主承销商顺利完成发行计划,并实现了公司标准化证券产品发行承销工作的重大突破。

最神秘的信托公司已停发产品数月之久

华信信托堪称信托行业最神秘的信托公司之一,股权结构超级复杂,其实际控制人始终处于云深雾罩之中,华信信托曾经位居行业前十,如今接连亏损,而集合信托产品产品也已经停发数月之久。根据华信信托官网显示,最近一个信托产品成立于2020年3月31日,产品名称为华信·华冠36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此后再也没有发行过新的产品。

热搜

信托业 收益率 信托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