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或受偶然因素影响 上周集合信托募集规模下滑47.45%

财联社 2020-11-10 08:06:27

财联社(上海,记者 林汉垚)讯,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20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减少0.49%;募集资金163.68亿元,环比下滑47.45%。共43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55款,环比增加10.87%;发行规模531.07亿元,环比增加3.39%。

对于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的大幅下滑,用益信托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喻智表示,上周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虽然下滑幅度颇大,但排除前一周偶然出现的暴涨,上周集合信托市场的募集情况仍处于相对正常的范围。

根据用益信托网数据统计,上周共有20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减少0.49%;募集资金163.68亿元,环比下滑47.45%。

从募集资金的投资领域来看,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82.77亿元,环比减少40.06%,占总募集规模的50.57%;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38.42亿元,环比增加20.51%,占总募集规模的23.47%;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6.17亿元,环比减少71.12%,占总募集规模的3.77%;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35.83亿元,环比下滑70.01%,占总募集规模的21.89%。

虽然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规模环比减少40.06%,但是其规模占总募集规模的50.57%,连续七周规模占比排名第一。喻智表示,金融类产品的募集规模比重继续维持在高位,标品投资受信托公司青睐。行业正在加快集合信托产品的转型升级,以TOF为代表的标品信托在这一阶段出现较为显著的增长。

另外,对于房地产类产品中投向永续债的产品与基础产业类产品中投资私募债的产品同期出现,喻智表示,这些都是行业转型期间的业务创新的尝试,而且在监管的指导下,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或将加速。

在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87%,环比增加0.40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1.71年,较上周减少0.55年。从近半年的收益走势来看,集合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下滑的趋势未出现大的变化,但近期的产品收益波动相对较大。对此,喻智表示,监管环境趋严,回报率高的优质资产逐渐减少,融资类规模受限,标品信托发展迅猛等系列因素导致集合产品收益缓慢下行,而转型期间的产品结构变化或加剧产品收益的波动。

上周,集合信托的发行市场继续升温,共43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55款,环比增加10.87%;发行规模531.07亿元,环比增加3.39%。其中,金融类和房地产类产品成为支撑集合市场升温的两大支柱,上周金融类产品共计135款,发行规模210.49亿元;房地产类产品合计66款,发行规模193.87亿元。

另外,在披露发行规模的38家信托公司中,发行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信托公司5家,10-20亿元之间的8家,规模5-10亿元的4家,规模5亿元以下21家。

热搜

信托产品 募集资金 环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