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云南信托在大理云里厂村成功举办第七期大爱星火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金融界网站 2020-11-11 16:11:16
摘要
11月11日,云南信托党委书记倪云、综合管理总部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徐曦、党委办公室主任肖清及公司爱心志愿者一行来到云南大理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成功举办第七期大爱星火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11月11日,云南信托党委书记倪云、综合管理总部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徐曦、党委办公室主任肖清及公司爱心志愿者一行来到云南大理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成功举办第七期大爱星火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在活动现场,祥云县普淜镇党委书记杨寿和云南信托党委书记倪云为云里厂村小学本学期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状。云里厂小学本学期共有22名学生获得“大爱星火”爱心助学金的资助,其中,一等奖9名、二等奖6名、建档立卡贫困生3名,以及留守儿童4名。

活动当天,云南信托爱心志愿者走村入户慰问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户困难党员,并给部分特困人员送去了慰问金。

云南信托自2015年开始针对定点扶贫村、彝族聚集地云里厂村开展“挂包帮”扶贫攻坚活动,投入专项资金在水利设施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条件改善及教育水平提升等方面,同时,自2017年10月设立“大爱星火”第一期爱心助学金以来,云南信托已累计帮扶优秀学生、三好学生、贫困生以及留守儿童214人,助力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全校资助率占比达57%。受资助以来,云里厂村连续数年获得教育教学质量目标管理奖、教育质量目标管理先进集体奖等奖项。

后续,云南信托将策划利用2004年就设立的“爱心稳健公益信托”相关存续资金,支持少数民族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该公益信托项目是云南信托推出的信托业内第一支公益信托(国内首个社会公益和集合资金信托相结合的信托产品),并于2004年起,分别在云南石屏县、大姚县、腾冲县、泸西县、梁河县捐建了5所公益信托希望小学。2019年9月,云南信托成立了云南省第一单慈善信托,首期资金用于支持丽江玉龙纳西族中学(田家炳民族中学),帮助其引入先进的“远程直播教学课程”提升当地教育水平。2020年7月,云南信托在该中学顺利开设特培网课,并捐赠了教师备课用的笔记本电脑。

未来,云南信托将继续发挥金融制度优势,助力扶贫攻坚和教育民生事业,践行社会责任,用金融让公益更温暖。

热搜

云南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