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频频出现信用债违约,债券基金大幅下跌

资本邦 2020-11-17 11:06:45

11月17日,资本邦获悉,昨日晚间市场传出消息,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发行的“18中租二”公司债券,8.32亿元拟回售债券本应于11月16日兑付回售资金。但截至昨日晚间,中民投租赁仍未兑付该笔回售资金。该笔回售已经违约。

自2019年4月后,“18中租二”公司债便一直停牌。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债券长期停牌不但意味着没有二级市场报价,也意味着投资人不能中途卖出,只能持有至到期。

紫的一提的是,11月16日晚间,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华晨集团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

近期债券市场频频出现违约情况,如11月10日,永城控股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20永煤SCP003”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违约本息金额共计10.32亿元。爆雷后第二天,中诚信国际火速将永煤控股及其控股股东豫能化集团的主体评级,由AAA下调至BB,并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近期债券基金出现大幅下跌,源于部分信用债出现违约,导致相关公司债价格大幅走低,于是影响到了债券基金的净值。

相关人士表示,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最好还是保持小心谨慎。

热搜

债券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