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信托首单城投企业融资租赁ABS成功落地

金融界信托 2020-11-20 16:38:01
摘要
日前,中信信托担任计划管理人的“中信信托-金港融资租赁2020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ABS专项计划”)成功发行

日前,中信信托担任计划管理人的“中信信托-金港融资租赁2020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ABS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发行总规模人民币4.63亿元,获得上海新世纪评级的证券最高AAA评级。这是中信信托首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发行的城投企业融资租赁债权资产证券化项目,也是中信信托在标准化业务探索方面的又一重要突破。

该ABS专项计划的核心基础资产为镇江当地城投企业融资租赁债权,原始权益人为江苏瀚瑞金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港租赁公司”),增信方为江苏瀚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前者为镇江市国有控股融资租赁公司,将国企信用优势、资源优势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主要聚焦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致力促进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改造以及教育、医疗、生命健康等新兴服务业发展,助力推动镇江市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打造区域金融服务平台的发展战略的实施。

该ABS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深化了中信信托与镇江市属国有企业在金融服务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新形势下镇江市推进产业强市,实现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中信信托将不断探索在基础建设等领域的创新展业模式,在充分发挥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标准化金融产品,与地方国有企业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热搜

中信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