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让金融更有温度 平安信托社会责任实践再获权威奖项

金融界信托 2020-12-11 11:38:34
摘要
2020年12月10日,由金融界网主办的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20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12月10日,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20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逾千位精英学者、数百家金融机构齐聚一堂,以“创新、融合、共赢”为题,共谋新时代金融行业的发展蓝图。

战疫情、助扶贫、做慈善,“三好学生”平安信托这一整年都在播种爱和希望,做有温度的金融。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要求,平安信托今年积极践行信托文化,加快回归信托本源、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产业扶贫、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在社会责任领域打造出了“社会影响力金融”的“平安范本”。

12月10日,平安信托再传捷报,一举摘2020“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社会责任奖”和“杰出慈善信托奖”。那么,作为在行业转型与创新中持续领跑的信托公司,2020年,平安信托是如何用实际行动展示“企业公民”的担当与坚守呢?

科技战疫情

服务实体按下“加速键”

2020年新年伊始便迎来一场大考。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考验每个中国人,也考验着信托业对受托文化、责任文化、信义文化的理解与执行。

面对疫情的阻隔,平安信托主动快速开启“智能化服务对接、线上化运营作业”新模式,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信托项目远程尽职调查、远程面签、资金资产在线撮合等创新举措,大幅提升了特殊时期业务开展的时效性,全力保障实体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仅没有按下“暂停键”,反而按下了“加速键”:成功落地“非现场远程视频面签”第一单信托贷款项目,为珠海一龙头企业提供资金9.4亿元,快速缓解实体企业融资需求;设立规模10亿元的国内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证券化项目—“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信托”,支持“曹操出行”组建抗疫应急保障车队;启动紧急线上评审通道,为江苏省泰州市一医药采购企业提供3亿元“抗疫贷”;设立总保额近2亿元的国内单笔受托规模最大的保险金信托,保障客户安全健康……

在战疫的跑道上,平安信托凭借专业与责任,持续领跑行业。

关爱无死角

守护被疫情遗忘的人

履行责任360°,关爱无死角。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关注点聚焦一线医护人员,其实在生死线上,还有无数无名英雄,保洁、安保、救护车司机和乘务人员等等每天坚守在前线。这些被疫情遗忘的人,同样需要社会的关爱。为此,平安信托开辟绿色通道,成功设立两单疫情专项慈善信托,总规模为250万元,优先选择投向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投入较少的湖北地区医院,优先资助受感染的医护和后勤人员,包括在疫情期间工作的保洁、安保、救护车司机和乘务人员等。让爱心传递到每一个抗疫英雄。

这两单特殊的信托,不仅惠及容易被“疫”忘的群体,帮助抗疫战士们解决后顾之忧,而且采用了全线上流程无接触方式,打造慈善行为和金融手段融合创新的成熟业务模式,为深圳“慈善之都”抗击疫情开创了新模式,打造出先行示范区慈善信托发展的新范本。

云上开农场

打造信托版造血式扶贫

今年真是不平凡,中国人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又迎来了扶贫攻坚战。要想富,多种树,平安信托把致富的大树种到了“云”上。

平安集团于32周年司庆日之际,发起“我有一个云农场”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号召企业和个人认购来自中西部尤其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一棵芒果树,一棵橙子树、一亩枸杞田、一片燕麦田……农作物在云端爱心人士的关注下生长成熟,收获农作物对应实物,从而完成消费扶贫的一次善举。

平安信托创新性地将慈善信托模式引入“平安云农场”项目,携手合作伙伴大名城地产集团,成立国内首支“消费扶贫+精准扶弱”慈善信托—— 平安大名城双重扶贫慈善信托,通过“现购+预购”的方式向农户采购,定向捐赠给敬老院、留守儿童中心、希望小学、福利院等,“输血”变“造血”,双重扶贫良性循环。

与此同时,平安信托人自己也行动起来了,在“益起来,好young的”司庆公益周,公益农产品吃播秀、爱心购等活动一波接一波,将农产品捐助给自闭症机构儿童。

通过这些创新举措,平安信托形成扶贫长效机制,实现真扶贫,不返贫。

粒粒皆辛苦

用金融书写NO浪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今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了事关大民生的热点话题。平安信托携手万科基金会,设立国内首支“以减少食物损耗与浪费、倡导健康饮食”为公益目的慈善信托,倡导健康饮食、提倡分餐制、减少食物浪费,让更多的人成为善食君。珍惜粮食,节约资源,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国际流行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先进理念。平安信托推出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慈善信托,推广资源可持续利用理念,以节约促扶贫,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展现了服务社会、赋能社会,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的良好形象。这么新颖的创新型信托产品,一举拿下深圳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企业责任优秀案例”和金融界“杰出慈善信托计划奖”。

满满圳能量

社会影响力金融中国范本

平安信托今年的一系列转型创新都跑在了行业前面,作为成长于深圳特区的金融企业,平安信托在“公益创新”方面同样有着“深圳速度”。

在今年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平安信托受托设立国内首只慈善共同基金信托——“深圳慈善共同基金集合信托计划”,年内累计发行三只产品规模达3.07亿元。该信托计划通过建立市场化、商业化的管理模式,借助专业化、精细化的投资,实现慈善资产投资的历史性突破,推动慈善资产安全高效的保值增值。作为特区40周年深圳公益慈善领域的献礼之作,该信托计划让"慈善之都"再次跑出了"深圳速度"。在11月举办的深圳-伦敦 “社会影响力金融创新实践展示论坛”上,该信托作为典型案例,向国际社会展示了深圳特区如何用金融“软”实力破解社会“硬”难题。

回溯近年来平安信托践行社会责任的历程,从2002年设立国内首支“助学公益信托”开始,“慈善+信托”的创新之路越走越宽,速度越来越宽。慈善、扶贫、绿色与可持续发展,这些事关百姓福祉的社会责任事业,需要金融手段助力和加持。社会责任事业注入信托因子,在信托框架下开展,更加可信、高效、精准。平安信托奔跑在“金融+慈善”的大道上,跑出“社会影响力金融”中国范儿,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操作、可复制、可示范的样本。

据介绍,“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活动由金融界主办,旨在推动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高度肯定金融业优秀机构为行业发展所作的努力与贡献,要求金融机构能够坚持以人为本,履行社会责任 。

热搜

平安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