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托业增资潮持续升温 又一家信托公司增资获批!

财联社 2020-12-11 18:35:00

财联社(上海,记者 林汉垚)讯,今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关于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大业信托注册资本金由10亿元变更为14.85亿元,并要求于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变更。

信托公司增资潮持续升温,12月份尚未过半,就有4家信托公司传出增资消息。

昨日,有报道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安排2亿元国有金融资本向华宸信托注资,增资完成后,其注册资本金将增至10亿元。

12月4日,青岛银保监局同意陆家嘴信托注册资本金由40亿元增至48亿元。

12月2日,中粮资本对外公告,其全资子公司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中粮信托进行增资,增资后中粮信托注册资本将至28.31亿元。

据财联社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2家信托公司宣布增资或被监管同意增资。

除此上述信托公司外,山西信托与华信信托则是通过引战来实现增资。这两家信托公司都曾发布公告,面向全国公开引入具备资源优势的战略投资者,以此达到扩充资本金的目的。

今年5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将信托公司自有业务、信托业务以及关联交易与信托公司净资产进行挂钩,对信托公司的资本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办法》对信托公司资本金的要求很高,影响很多业务的开展,比如关联交易、自有资产投资的比例等等。如《办法》规定:“信托公司管理的全部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于同一融资人及其关联方的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合计金额不得超过信托公司净资产的百分之三十”,为了维持原有非标业务,信托公司就不得不增加注册资本金。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信托公司通过增资可以增强资本实力,提升信托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业务发展空间。

热搜

信托公司 增资 办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