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方信托:一天内两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获批复

金融界网 2021-01-12 18:16:05
摘要
金融界网1月12日消息 1月1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连发两个北方信托高管人员任职资格批复,即津银保监复〔2021〕13号和津银保监复〔2021〕6号,核准黄河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核准张文栋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金融界网1月12日消息 1月1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连发两个北方信托高管人员任职资格批复,即津银保监复〔2021〕13号和津银保监复〔2021〕6号,核准黄河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核准张文栋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有媒体报道称,江苏信托曾有一位名为黄河的副总。江苏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黄河,1983年出生,金融从业年限9年,历任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北方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张文栋,43岁,曾在深圳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任职,曾在北方信托业务拓展部、信托业务总部、综合业务部、信托业务二部任职,曾任北方信托信托业务二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信托业务二部总经理、 公司业务总监、公司首席总监,于2018年12月任北方信托运营总监。

  而在去年的7月份,天津银保监局(津银保监复〔2020〕223号),核准韩立新任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信托”)成立于1987年10月,前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0.01亿元,前三大股东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持股比例32.33%,天津渤海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5.43%,泰达股份持股5.43%。实控人疑似天津国资委。

  公司最新一期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7.74亿,同期上升23.82%,排名为51,净利润为2.45亿,同期下降41.48%,排名为47,人均净利润为87.35万,同比下降50.54%,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9年信托行业人均利润为244.23万元。公司的不良资产率为2.92%,同比略降2.25%,但仍高于行业平均不良率2.67%。

  2018年年底,北方信托计划引入日照钢铁、中通瑞德、益科正润3家民营企业作为新股东,合计受让50.07%股权,从而实现进一步市场化。截至2019年末,其股东单位数量为24家。第一大股东仍为天津泰达,上述市场化混改的实际变更仍未完全落地。

  2019年6月,据天津市纪委监委消息,北方信托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立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2月,包立杰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认为包立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2020年9月,公司网站上挂出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公告。

  自进入2020年以来,已经有16家信托公司的18位董事长或总裁、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从来源上分为内部升任、外部聘任、集团内部,其中有7位来源于信托公司所属集团调动、7位来自于外部聘任、4位高管是由信托公司内部培养升任。

  从2020年以来,信托业高管变更频繁,对此,业内人士称,经过近10年的高速发展,信托行业已成为第二大金融子行业,目前正处于发展的瓶颈期,随着传统非标业务走向终结,标品发力,行业转型深入开展。且行业监管不断趋严、监管政策持续出台。在此背景下,加强风险管理、依法合规经营成为信托公司的重点任务,信托高管变会给信托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思路,更好的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指引公司顺利转型,开拓新的市场。

热搜

信托 高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