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业信托: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至14.85亿

金融界网 2021-01-14 11:05:32
摘要
金融界网1月14消息 近日,经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批准,并经工商变更登记,大业信托成功完成9.5亿元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至14.85亿元,净资产超过30亿元。

  金融界网1月14消息 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官网发布《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及变更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注册资本金由人民币10亿元变更为人民币1,4.85,396,761.26元,公司股东的出资比例保持不变,同时公司章程相关条款作相应修改。上述增加注册资本及章程修改事项已于2021年1月12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

  大业信托公号上称,2021年,公司将继续完成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相关工作。届时,公司注册资本将超过25亿元。未来,公司将紧紧依托北京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加强股东业务协同,顺应形势优化人才队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大做强财富管理,把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能力培育为核心竞争力。

  大业信托前身为广州科技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92年,2007年初东方资产开始跟进广州科技信托重组,2009年与广州国际控股集团和广州京信电力集团共同重组,2011年重新登记并正式更名为大业信托。大业信托实际控制人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东方资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均为国家财政部,因此,大业信托是央企控股信托公司。

  截止2019年报报告期末,三家股东持股比例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1.67%,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8.33%、广东京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

  大业信托在信托业内规模较小,在68家信托公司中,注册资本排名第64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成立的信托产品规模6,535.23亿元,存续信托资产余额751.11亿元。2019年公司信托业务实现收入4.74亿元。2019年其营收和净利润均有所下滑,营业收入为4.8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近40%;净利润为1.0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2%,公司净利润排名第59位。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业信托存续信托项目253个,存续项目信托规模合计748.17亿元。公司净资本为157,424.23万元,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为88,160.70万元,净资本/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的比率为178.57%,净资本/净资产的比率为80.43%。

  大业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近3年连续下降,被动管理规模下降明显,主动管理规模不大。

热搜

大业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