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航信托:信托业务收入38.26亿,增幅6.67%

金融界网 2021-01-15 18:06:07
摘要
中航信托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37.65亿,增幅5.4%,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8.26亿,增幅为6.67%,净利润为19.81亿,增幅2.14%。

  金融界网1月15日消息 1月14日晚间,中航资本根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关于同业拆借市场成员披露2020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的通知》(中汇交公告【2020】401号)的规定,披露了中航信托于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未经审计)及2020年度利润表(未经审计)。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37.65亿,增幅5.4%,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8.26亿,增幅为6.67%,净利润为19.81亿,增幅2.14%。 总资产164.78亿,同比下降1.15%。

  信托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信托业务与固有业务。①信托业务是指公司作为受托人,对委托人的货币资金或其他财产进行特定或非特定目的的管理或处分,并从中收取手续费及佣金的业务。②固有业务是指公司使用自有资金缴纳信保基金、进行存贷、投资等业务,从中获得利息收入与投资收益。

  从业务板块看,信托业务收入同比增速为6.67%,信托业务的发展乐观。

  固有业务方面,银行存款、发放贷款利息收入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有所下降,但投资收益却上升。

  从营业支出看,由于业务及管理费和信用减值损失的增加,导致,营业支出比去年增13.76%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江西江南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是经中国商务部核准的外商投资企业。公司于2009年12月底完成重新登记开业, 2010年12月底更名并乔迁新址。公司由国内国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及境外战略投资者新加坡华侨银行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注册地在江西南昌市。

  公司目前注册资本46.57亿元,股东两个:控股股东为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2.73%,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是中航信托的实际控制人,故中航信托属于央企控股信托。另外,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7.27%。

热搜

中航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