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融信托获“年度社会责任信托品牌”奖

金融界网 2021-03-30 11:31:55

  近日,在《华夏时报》主办的主题为“金融业2021:双循环下的变革与信心”的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四届金蝉奖评选中,凭借在受托人履职过程中的专业和信义,以及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中融信托一举获得“年度社会责任信托品牌奖”。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济发展带来较大冲击。国家有号召,中融信托即响应。期间,公司不仅开展了多个针对抗击新冠疫情的慈善项目,还发起设立了专门用于抗疫的“中融·乐享康宁医疗慈善信托计划”;此外,还出资认购了由信托协会倡议发起设立的“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并认购疫情防控经债券达7500万。

  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信托公司,应在新时代致力于推动实业兴国,远离泡沫经济。中融信托对工商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传统融资业务领域力度持续不变,有效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助力复工复产,助力高科技企业技术创新。近五年,中融信托累计为1000余家工商企业提供了近5800亿元的资金支持,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近2000亿元的资金支持。

  中融信托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发展原则之一。多年来,公司积极回报社会,踊跃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关注教育事业,参与赈灾、救助等活动,大力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发展及疫情防控,累计捐赠现金、物资达2200万元,累计推进设立了7单慈善信托。此外,公司还通过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在内蒙古乌兰布和认养固沙梭梭林,助力黄河水土流失防治、持续生态环境优化。

  2021年,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公司结合对金融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实施中融信托转型发展战略,积极践行ESG理念,致力于成为环境友好、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治理完善的企业。

  “金蝉奖”创办于2007年,在业内影响力巨大,素有“财经奥斯卡”之称。今年在继承此前创新性、可操作性、盈利性和公益性四个维度评选的基础上,评奖标准更加注重从产品创新以及业务决策的前瞻性考量,吸引了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消费、金融科技、资管、财关等上千家金融企业报名参评。

热搜

中融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